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首汽约车宣布B轮融资总额达13亿 百度、蔚来资本等参投
2017-11-20 16:49:1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20日,首汽约车宣布完成B轮及B+融资,共13亿人民币。本轮投资由汉能投资担任财务顾问,总融资额为人民币13亿,首汽约车在全力推进新一轮融资。其中,民生信托作为B轮投资人,6亿资金已到位,百度、蔚来资本,丝路华创作为B+轮投资人正在履行后续法律程序,C轮融资也已开启。

图片1

首汽约车CEO魏东

首汽约车CEO魏东表示,此轮融资后首汽约车将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品质出行服务体验的同时着力搭建未来智能出行新生态。

2015年12月,首汽约车曾获得2.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建投华科。首汽约车是首汽集团旗下的网约车平台,于2015年9月上线,定位于中高端消费群体,主打中高端商务用车服务市场。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在全国范围内有车辆超过6万辆,员工700余人,总用户数超过2000万,月活240万。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苏州、南京、大连、青岛、温州等53个城市展开服务。

在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网约车新政之后,首汽约车率先在北京获得了第一张网约车平台资质。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已经在全国38个城市获得了当地的网约车线下经营资质,其中24个城市为当地的001号线下资质认证,拿证数量在整个行业都居于领先地位。

首汽约车从一开始就着力打造场景化的出行服务,出行产品从最初的即时用车,发展到包含指定驾驶员、批量用车、多日接送、代人叫车、商务福祉车、深港通在内的等多种定制化产品服务,还搭建了集网约出租车、巴士、共享单车、短租自驾在内的出行生态平台,实现了出行方式的多元化。

在融资战略上,首汽约车不仅希望通过资本的进驻来帮助企业提升战斗力,延长生命力,更看重在战略层面上的未来价值。就如这次领投的百度和蔚来资本,魏东认为百度旗下的DuerOS和Apollo平台,蔚来旗下的电动汽车及生态资源等,它们背后的价值远远不是目前的这些金钱可以衡量。首汽约车是希望通过此次融资,初步构建出“资本+智能汽车+AI+品质出行平台”的新出行生态,用这个生态去引领和满足未来智能出行,推进智能交通的建设 。

作为投资方代表,张君毅代表蔚来资本表示,蔚来资本将协助首汽约车打通整个出行产业生态圈,从网约车平台向整体智能移动出行平台演化,对接众多出行联盟生态伙伴如摩拜等并通过车联网、自动驾驶、车载娱乐服务等汽车黑科技赋予网约车服务更好的用户体验。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则在发布会上表示,除去资本层面,百度Apollo平台将更多的从技术、产品层面与首汽约车携手在智能驾驶领域深入合作。毫无疑问,无人驾驶是未来出行行业的制高点,也正是基于此,李震宇强调Apollo平台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领导地位,和首汽约车强强联手将加速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出行市场的商业化运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科技创新升级,让双方在未来的智能出行市场上抢占先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首汽约车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