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姓网:淘宝主播不止看“颜值” 技能培训为直播加分
2017-11-27 11:01:12  中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双十一过后,“带货”主播们日夜颠倒的连轴转也暂告一段落。据悉,以淘宝直播为例,目前有超过10000名主播入驻,用户观看时长累计1.4亿小时,在双十一当晚,大多数直播超过了凌晨一点。

在这场万人直播狂欢中,“颜值”不再是“硬通货”,技能反而成为吸引流量的关键因素之一,穿衣心得、母婴早教、唱歌跳舞等成为“傍身”的金牌技能。据百姓网培训类目统计,在业余成人教学班中,超4成报名培训的学生有意向或已经成为主播。

米卡(化名)是一位淘宝主播,她是一位3岁孩子的妈妈,在淘宝平台上拥有几万的粉丝,双十一是她连续直播的第7个晚上。在多数人眼中的主播,只需化好妆容,对屏幕前的粉丝微笑就可以。“但现在的直播光靠颜值是吃不开的,真正重要的是有‘卖货’的专业知识。”米卡告诉记者。她向粉丝们推荐母婴用品,包括奶粉、益智玩具、儿童家具等,每一个物品在推荐前都做了详细调查,她的粉丝大多是孩子家长,也会在直播中咨询相关问题。在这之前,她报名上了早教、母婴等培训班,俨然变成了半个“专家”。“我的粉丝们对物品质量十分敏感,所以我必须告诉他们这些物品对孩子有益,我会尝试从专业的角度回答家长们的问题。”

百姓网培训类目工作人员介绍,在技能培训报名中,最受欢迎的是唱歌舞蹈等才艺类培训班,演讲口才类培训后来居上。毕业于播音主持系的麦子(化名)刚入直播行业一个多月,粉丝就已过万,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帮了她很大忙。 “一些主播说话带有口音,说话吞吞吐吐,经常怯场。”经她推荐,身边的主播好友们报名参加了演讲口才的培训,短期内表达能力得到提升。

“颜值”不再是唯一王道,主播这行的门槛也越来越高,为了熟悉用户心理,部分主播甚至专门报名心理咨询班。某主播告诉记者,粉丝就像是她的家人,为了留出他们,她会学着去理解他们。“我每周会抽出两天时间学习,从最基本的理论开始学起。”一套课程大约几千元,她觉得很值。“我的粉丝们有时和我分享一些家长里短的事儿,我会学着从心理层面去开导他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姓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