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Visa CEO:不支持比特币交易 因其并非真正货币
2018-01-18 09:30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Visa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月18日报道,全球支付巨头维萨(Visa)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弗雷德·凯利(Alfred Kelly)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比特币并非真正货币,更像是一种“投机商品”,既然比特币不是货币,Visa就不会去支持比特币的交易。

当地时间周二,凯利在纽约举行的全美零售联合会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比特币无法成为支付系统的参与者,”尽管比特币作为数字货币形式出现,可以以有限方式来购买东西,但“在我们Visa系统不会处理基于加密货币的交易。我们将仅处理基于货币的交易。”凯利补充说。

法定货币(fiat currencies),比如美元,是由政府发行的法币。但是,正如Investopedia网站所描述的那样,比特币没有任何实物商品的支持。

比特币新闻资源网站CoinDesk对比特币的解释是,比特币并非由任何个人和机构发行,它是被全球各地的功能强大的计算机“挖掘”或“发现”的,为了解决某些算法相互竞争。然后,全球“挖掘”比特币的“矿工们”将这些交易记录到在线区块链分类账上,在那里所有的交易活动都被记录下来并分享给所有人。

在当前环境下,比特币被人接受程度十分有限,但随着其价格的飙升,持有比特币被广泛看成是一种类似收藏黄金的保值手段。“我的看法是,如今的比特币更像是一种人们可以用来投资的商品;说实话,带有某种投机性质的商品。”凯利称。凯利在2016年12月成为了Visa的首席执行官。

鉴于比特币交易价格在过去两天时间里下跌了约四分之一,而且目前其价格较上个月时的最高点——19000美元下跌了近一半,可以说比特币就是实实在在的投机商品。但即使遭遇最近暴跌,在过去12个月里,比特币价格涨幅仍然超过10倍。

周三早些时候,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在财报公布之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对有关加密货币的问题做了回应。此前,这家金融巨头禁止其顾问为客户购买比特币相关投资。莫伊尼汉说:“我们主要告诉投资者,他们可以在其他账户上购买比特币,但在美林(Merrill Lynch)却无法办到。”(编译/若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Visa 比特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