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易到下调北京打车费了,成行业最低收费楷模
2018-01-25 10:05   科技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原本以为风平浪静的网约车市场,就这样宣布战事结束,让滴滴成为行业独一无二的老大。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美团,以8%佣金重燃网约车战火。美团未动,易到先行,直接将佣金砍至5%,战味十足,让网约车行业的价格进一步透明。

不过,易到显然不满足于此,在进入18年,其对平台展开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先是对平台车型进行调整,并且在全国范围内接入了出租车,增加了平台运力,随后在全国七大城市佣金下调至5%,成网约车行业最低抽佣平台。接着,易到双向议价功能上线,意味着易到开始在车辆服务价格上动刀。

据悉,易到易达车型率先在北京地区进行了价格调整,已于昨日上线,采用了类似于快车的“分时计价”模式。从易达车型的费用调整来看,易达车型将价格计算分为了平峰、高峰、夜间三个档位。

既然易到易达的价格调整和快车计价模式相近,那消费者在选择叫车时自然会考虑谁更划算一些,毕竟过日子都要精打细算一番。笔者就两种车型进行了相关计费比较,双方最低消费均为13元,不同的是里程费和时长费,当然各自对不同的时间段也有各自的定义,比如,快车还有工作日和休息日之分,不过价格差异不大。

从双方的计价系统来看,似乎易到易达车型的计费会更低一些。那么实际打车费用是怎样的呢?笔者在双方平台选取了相同的距离进行了初步的费用预估比较,不过由于双方采用的路线预估有差异,所以这样的价格上只是参考,不能作为最终的定义。直观来看,易达确实相比于快车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为了进一步计算双方的价格差,我们用假设法将各自需要的费用进行了计算。(由于双方都存在长途附加费、夜间服务费,这两部分的费用对里程的要求和收费标准都一样,就不再单独对比了。)

通过假设的计算,易到易达车型在乘客端的费用确实更低一些,平峰时期相比于快车降低了7%,高峰期降低了2-3%。

易到选择了先降佣,后降价的方式,实现了提升司机端收入,降低乘客端打车费用的目的。即使是在调整后的计价体系下,司机端的每单收入相比于行业其余平台仍有提升。

从降佣和调价两个策略来看,易到在逐步提升网约车行业的价格透明化,价格透明化利于网约车行业的健康发展,让司乘两端的价格更加透明,这也是未来网约车行业的发展方向。未来易到可能会在全国推行新的价格体系,以此来提升自身在网约车领域的竞争力,据悉舒适和商务车型的价格也会有相应的调整,看来网约车的新一轮比拼已经悄然开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易到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