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租车拼车模式崛起 成春节返乡重要补充
2018-01-31 17:50   车评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学生放寒假回家,农民工返乡增多,及春节假期临近,各地出行客流剧增,全国即将迎来春运高峰期。铁路和民航依然是春运的主力。据相关部门预测,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24.8亿人次,民航系统将运输旅客6500万人次。与此同时,春节期间自驾出行持续增多,催生了租车、顺风车等出行方式,成为人们春运返乡的重要助力。

  租车自驾成春节返乡新欢

租车因可灵活安排行程,方便带小孩、大件行李、宠物等,成为火车与飞机之外重要的补充返乡方式。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开放,自驾返乡还可省去一笔不小的开支。家庭用户是春节租车主力,他们青睐宽敞的7座商务车或SUV车型。

有意思的是,租车自驾返乡不仅受无车族欢迎,也是有车族的新宠。对于返乡路途遥远的人群,为兼顾行程舒适和便捷,他们倾向于选择“飞机/高铁+租车”的出行方式。即使没开自己的车回家,他们也能自由安排行程拜访亲朋好友。

春节期间,租车公司纷纷采取多种措施备战春运,神州租车推出“租7免1”优惠、春节前投入万余台新车吸引用户,其中包括3500辆7座科帕奇SUV,还有数百辆路虎。轿车方面,既有雪佛兰科鲁兹、大众朗逸这样的经济实用轿车,也有商务型B级轿车,如雪佛兰迈瑞宝。

  自驾潮拉动顺风车经济

火车票难抢、机票贵等问题由来已久,春节返乡难题成为许多人的困扰。尤其是对于外出工作而家在地级市、县城或农村等地区的人群而言,高铁或飞机不直达,落地后还需继续换乘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

近年来,有车族春节自驾返乡人群日益庞大。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17亿辆。自驾私家车返乡潮拉动了顺风车经济发展,滴滴和嘀嗒等网约车平台推出顺风车合乘服务,匹配顺路的车主和乘客,共享座位。搭乘顺风车则可以免去抢票烦恼、直达家中,受到许多年轻人的青睐。

  跨城顺风车是薅羊毛利器

除了选择铁路、民航等公共交通,以及租车、顺风车等方式,人们还可以选择一种更实惠的交通方式:神州租车跨城顺风车,用户只要花50元或100元的价格就能享受跨城租车服务。神州租车跨城顺风车不按距离远近计费,封顶100元,车型涵盖经济型、中端商务车型和七座SUV等。

目前,神州租车顺风车服务覆盖全国100多座城市,方便用户携带家人、朋友自驾出行。例如,近期有一辆山东济南到福建厦门的别克昂科拉SUV车型,租用4天原价是3165元,顺风车只需要100元,舒适度、便捷性和性价比远超其他出行方式。用户通过神州租车APP就能查询是否有适合自己出行的顺风车。

  私人拼车需注意安全保障

包括58同城和赶集网在内的一些网站提供有私人拼车服务,车主或合乘人员在平台上发布信息,自行匹配。此外,一些老乡群也经常会发布拼车信息。

私人拼车多为自发结伴,一般没有身份和车辆验证的环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拼车需要提防网络诈骗,司机与乘客双方要认真核对对方身份信息,查看有效身份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记下对方的电话等基本信息,同时要查看车况和车辆保险记录,将车的型号、车牌,将重要信息同步报备给家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神州租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