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美国首次氢弹实验的视频对外公布 宛如世界末日
2018-03-07 10:57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核弹爆炸

据CetusNews北京时间3月7日报道,本周,美国引爆史上威力最大核弹的视频“重现江湖”,画面令人震撼。

视频显示,在这枚名为“喝彩城堡”(Castle Bravo)的氢弹在太平洋上的一个偏远环礁爆炸后,巨大的蘑菇云腾空而起。

图2

据悉,这场试验发生于1954年,产生的爆炸力相当于1500万吨TNT,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令附近岛礁的居民受到了严重的辐射污染。

图3

“喝彩城堡”是美军在比基尼环礁进行的一系列核武器试验中引爆的首枚核弹,这些试验是“城堡行动”(Operation Castle)的一部分。

图4

“城堡行动”的最终目标是,对一款能够通过飞机运载的核武器的设计进行测试。

“喝彩城堡”于1954年3月1日引爆,至今仍是美国引爆过的最强大的核武器,也是美国开展的首次氢弹实验。氢弹是一种极为强大的核武器,利用原子弹引发氢同位素的核聚变,继而迅速释放大量能量,造成大规模杀伤。

图5

自992年,美国军方就没有再进行过核试验,如今他们更倾向于利用计算机模拟来计算新武器的威力。图中的红点为比基尼环礁。

“喝彩城堡”的当量高达1500万吨TNT,是美国科学家此前预计的两倍多。

图6

在爆炸后,放射性沉降物扩散到附近的朗格拉普岛和乌特利克岛,导致253人从这两个岛屿撤离,接受医疗救助。几个月后,一些人回到了乌特里克岛,但朗格拉普岛的居民直到1957年才回来,但他们后来又选择了离开。

图7

此次核爆的灾难性后果致使很多人呼吁禁止在大气试验核武器。1962年之后,美国所有核试验均在地下开展,其中很多都在内华达州的一处试验场进行。上图为“红色城堡”在引爆前的照片。

图8

“自美国上次进行核试验已经过去25年了,计算机模拟已经成为我们的虚拟试验场,但模拟的效果只能取决于它们所依据的数据,”美国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武器物理学家格雷格·斯普里格博士(Dr Gregg Spriggs)说道。“有了精确的数据,我们才能保证武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而不用返厂重测。”(编译/扬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国 氢弹实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