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消费 > 财富生活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京东物流司机赵寅福3年送货超20万公里
2018-04-30 19:3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都江堰和郫县相隔短短30多公里,对于跟随部队抗震救灾的赵寅福来说,这曾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穿上军装就该有军人的样子。”512汶川特大地震后,赵寅福父母和郫县的家受到地震波及,他跟着部队抗震救灾,两过家门而不入,无法顾及父母。

因表现优异,荣立过三等功。退伍后赵寅福回到父母身边,2015年,赵寅福加入京东物流西南公司成为一名传站司机,每天凌晨四五点开始将各类网购的商品从仓库运往配送站,最高峰时,一年要跑10万公里,今年1月,他做了班组长,但一年也要跑1万公里左右,带领的车队多次获得公司优秀车队嘉奖。

近在咫尺的爸妈不能见

“不是不想见,抗震救灾是军人的责任”

512汶川特大地震后,通讯一度中断,正在西昌服兵役的赵寅福和身在郫县的父母失去联系。赵寅福着急得一遍又一遍拨打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这时,赵寅福所在部队接到通知,随时准备奔赴灾区抗震救灾。“郫县就在灾区的方向,看到新闻后心都凉了,很担心父母。”赵寅福说。

赵寅福是战斗班的班长,9个战友需要他的指导,虽然心理牵挂着父母,但他还是做起表率,积极准备各类工具,随时准备参与救灾。13日晚,赵寅福跟随所在部队前往都江堰,出发前总算收到父母保平安的短信,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因为在部队服役,赵寅福已经两年没有回过家,原本按计划再过两个月他就能回家探亲,但部队的车从郫县经过时,赵寅福还是红了眼睛。“根本没有时间去家里看一下。”反而是赵寅福的哥哥骑着摩托来到都江堰,希望能够找到赵寅福,替他的父母看看赵寅福的情况。

得知赵寅福家就在郫县,有人提出来开车带他回家看看,这个提议被赵寅福一口谢绝了。并不是赵寅福不想回家,而是军人的纪律不能儿戏,他的责任和任务就是抗震救灾,一刻也不能松懈。“不是不想家,抗震救灾是军人的责任。”

半个多月后,赵寅福所在部队完成任务返回西昌。经过郫县时,赵寅福朝家的方向望了一眼,仍然没能回家见到牵挂的父母。

一线坚守半个月

“面对任务必须争分夺秒,时间就是生命”

面对抗震救灾的洗礼,赵寅福内心充满感慨:“人太渺小太脆弱了。”他和战友搜救过一栋5层的楼房,楼房已经被地震震塌一半。在楼底的废墟里,他们发现了一位被埋的人,就差一步就能躲过地震了,可就是这一步没有跨过。“面对任务必须争分夺秒。”赵寅福意识到,时间就是生命。

最让人担心的还是不断发生的余震,以及余震造成的次生灾害,危险时刻都在身边。灾区的条件很艰苦,有的时候连帐篷都没得睡,只能和战友蜷在车上凑合一晚。有的时候实在太累,赵寅福找块空地眯一会,余震来袭摇醒了之后接着忙。饿了就吃上半块压缩饼干解解馋。

挖掘垮塌的建筑、清理地震现场、运送救灾物资,赵寅福所在部队的任务一项接一项。赵寅福不仅要带领战斗班完成自己的任务,他也要协助队长分配任务、反馈完成情况。这些都没能难道赵寅福和战友,在半个多月的任务中,赵寅福出色的完成了抗震救灾的任务受到部队的嘉奖。

在部队期间,赵寅福也表现优异,曾经获得了三等功奖章。2008年本来是赵寅福在部队的最后一年。汶川地震后,少数优秀的士兵能够延长服役年限。“当时就觉得国家和社会都需要我,就决定多做些贡献。”赵寅福有幸入选,直到2011年才光荣退役。

优秀员工严守安全关

“安全不仅关乎个人,更关乎整个家庭”

2011年退伍后,赵寅福回到郫县,干起了货运的工作。 2015年,赵寅福加入京东成了一名普通的传站司机,待遇和福利都更有保障。因为工作表现突出,赵寅福很快成为郫县第二车队的组长,保证车辆安全行驶。

每天从凌晨4点,京东郫县分拣中心车队就开始工作,一直要到下午五点半左右,必须全天运货,才能确证消费者能第一时间收到商品。“作为车队安全运输组长,我有责任让货物安全运到。在抽查过程中,我发现司机的问题之后,除了及时提醒他们之外,我还会在后期跟踪他一段时间来确保他都及时改正了。”

赵寅福不怕同事嫌他像唐僧一样碎碎念,日常工作中他总是提到行车安全,“特别是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家里的‘顶梁柱’而言,安全不仅关乎个人,更关乎整个家庭。”

今年赵寅福刚刚而立之年,这个岁数不大的“老兵”带着兄弟们雷厉风行的执行着每一次“任务”,带领车队多次获得公司优秀车队嘉奖。2018年1月他转岗到第三车队,做了班组长,主要搞管理工作,一年可跑1万公里,而当司机时一年要跑10万公里左右。

在他的带领下,截至4月23日,第三车队保持了连续安全天数新的安全记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京东物流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