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NASA为国际空间站送“冰箱” 比太空温度低100亿倍
2018-05-21 09:20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冷原子实验室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制造”比太空真空低100亿倍的温度

据Space北京时间5月21日报道,利用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5月21日向国际空间站发射的实验仪器,科学家将能“制造”比太空真空环境温度低100亿倍的温度,研究原子不可捉摸的量子行为。

冷原子实验室(以下简称“CAL”)是一台大小与冰箱相当的物理实验仪器,由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设计和制造,它利用国际空间站上的激光和磁场把原子云冷却到这一超低温度——接近绝对零度。

NASA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1日凌晨4:39(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4:39)发射一艘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去包括CAL在内的多台实验仪器。

根据NASA的资料,无需航天员的帮助,研究人员每天可以在CAL中进行至多6.5小时的远程实验。

冷原子实验室被安装到Cygnus飞船中

没有地球重力的影响,利用激光和磁力,原子在“冰箱大小的环境”中的运动速度会大大降低。CAL项目经理、喷气推进实验室工程师罗伯特·肖特韦尔(Robert Shotwell)5月10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激光能放慢原子运动的速度,把它们冷却到“比绝对零度高100亿分之一度的温度”。

NASA的资料显示,通过利用CAL研究原子的量子行为,物理学家将能够更好地理解原子在这种极端低温下的表现。

在对原子进行冷却后,CAL将自动地把它们加载到弱磁捕集器中,研究人员就可以对它们进行研究了。NASA官员表示,原子被固定后,研究团队就可以观察它们不同的量子态和交互。在这样的极端低温中,研究人员可以对量子特性和BEC(玻色-爱因斯坦凝聚)行为观察至多10秒钟。10秒钟听起来不算长,但与地球上的观察时间相比,它要长得多。

美国航空航天局CAL任务起止时间是2012年至2020年

喷气推进实验室CAL项目科学家罗伯特·汤普逊(Robert Thompson)在一份声明中说,“研究超低温状态下的原子,将改变我们对物质和引力基本性质的理解。利用CAL进行的实验,将加深我们对引力和暗物质的理解。”

CAL项目从2012年开始,结束时间是2020年。(编译/霜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NASA 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