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NASA、欧空局签意向书 双方将在火星取样并返回地球
2018-04-28 09:30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美国航空航天局和欧洲空间局将联手从火星采集样本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和欧洲空间局(以下简称“欧空局”)将联合从火星采集样本,并把样本带回地球。

两大航天机构今天签定了一项意向书,研究未来从火星采集样本的技术。

但是,从火星采集样本并带回地球,是一项颇具挑战性的任务。

完成这一任务不仅要求从地球向火星发射至少3艘宇宙飞船——第一艘是NASA的“2020火星车”,最后一步将是从火星表面发射一枚火箭——这是前所未有的。

虽然并非易事,但科学家称这一概念是可以实现的。

欧空局有人和无人探索部门主任大卫•帕克(David Parker)表示,“火星取样返回任务是一个诱人但可以实现的愿景,是进行太空探索的许多理由的交集。”

他说,“毋庸置疑,对于一名行星科学家来说,把从火星上采集的没有受到污染的样本带回地球,利用最好的设备进行研究是梦寐以求的。重构火星的历史和回答与其过去有关的问题,是这一任务将大大推动的两个领域。”

这一计划的第一步是NASA的“2020火星车”,它将把火星土壤样本收集在至多31个钢笔大小的容器中。

欧空局的ExoMars火星车将于2021年飞抵火星,在火星地表钻孔,搜寻生命存在的证据。

ExoMars的“钻探”深度将达到2米。

这一计划的第二步是发射一辆“取得火星车”,收集其他火星车采集的样本。

然后,它将返回其着陆器,把样本放入一个被称作“火星上升飞行器”(Mars Ascent Vehicle)的小火箭中。

图:欧洲空间局的ExoMars火星车将在火星地表钻探,搜寻生命迹象

火箭将携带样本发射到火星轨道,并由一艘宇宙飞船——要求由地球上单独发射到火星轨道——进行控制。

在收集样本并把它们存储在地球返回舱内后,宇宙飞船将搭载火星土壤样本返回地球。

对火星土壤进行分析,将是对火星历史和存在生命的可能性进行研究的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

NASA高管托马斯•扎巴亨(Thomas Zurbuchen)说,“之前的火星任务发现,火星上存在能支持微生物生命的古河床和合适的化学物质。对于理解火星支持生命的潜力方面,样本将带来关键的飞跃。”(编译/霜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NASA 欧空局 火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