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空缺15个月 NASA终于有了一位全职局长
2018-04-20 10:40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NASA新局长布里登斯廷

 科技博客TheVerge北京时间4月20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终于迎来了一位全职局长。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参议院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人、众议员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担任NASA局长。

布里登斯廷的任命由一次标志性的政党路线投票(Party-line vote)方式通过,投票结果为50票:49票,从而结束了NASA在15个月内没有全职局长的最长时期。

“很荣幸能够得到美国参议院的确认,出任NASA局长,”布里登斯廷在投票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这份工作让我深感卑微。我要再次感谢总统特朗普和副总裁彭斯对我的信任,期待着与NASA的优秀团队共事,完成总统为实现美国在太空中的领导地位而设定的愿景。”

NASA新局长一直“难产”,这要归因于NASA动作迟缓、国会议员的立场存在分歧。特朗普直到去年9月才提名布里登斯廷为局长候选人,并立即引发争议。一些国会议员对于让政客掌管NASA这个科学机构犹豫不决,另外一些议员则对布里登斯廷在气候变化和同性恋、双性恋以及变性者(LGBT)权利上的言论提出批评。

与此同时,NASA的运营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自从奥巴马在2017年1月卸任后,NASA一直由代理局长罗伯特·莱特福特(Robert Lightfoot)负责运营。尽管没有得到正式任命,但莱特福特一直在尽忠职守地参加听证会,为NASA申请预算。然而,今年3月份,莱特福特宣布将于4月30日退休,这使得美国国会需要在这一日期到来前确认特朗普的提名。否则,NASA需要再找一位代理局长,这是之前从未出现过的。

同时,NASA也创造了一个新纪录。在特朗普之前,NASA在没有参议院确认的局长的运营时间不超过6个月。现在,这一纪录被延长到了15个月。

现在,在担任NASA新局长后,布里登斯廷需要完成美国政府为NASA制定的愿景。特朗普已经告知NASA,要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并且要在接下来10年内实现国际空间站和近地轨道领域向私人太空行业的过渡。布里登斯廷需要同时与美国白宫、国会携手合作,确定如何实现这些大胆的计划。(编译/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NASA 布里登斯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