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NASA高管:登陆火星第一人应当是女性
2018-04-18 10:04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NASA负责航天员训练的一名高管称,登陆火星第一人应当是女性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4月18日报道,据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航天员训练部门负责人称,登陆火星的第一名航天员应该是一名女性。

虽然有数名女性航天员,但迄今为止真正在月球上行走的航天员都是男性。

虽然40多年前NASA就选拔了首名女性航天员,但整体而言,航天员还是一个男性主导的领域。

NASA逾40年前就选拔了首名女性航天员,但航天员世界仍然以男性为主

NASA约翰逊太空中心资深工程师艾莉森·麦金太尔(Allison McIntyre)指出,12名男性航天员曾在月球上“漫步”。

在接受BBC Radio 5 Live采访时,麦金太尔表示,“我们中心的主任是女性,我们部门前负责人也是女性,我们有女航天员,但尚未把她们送上过月球。”

虽然女性航天员也曾进入过太空,但与男航天员相比要少得多。

麦金太尔管理着约翰逊太空中心的一个航天员训练部门

麦金太尔领导着一个航天员训练部门。作为其训练科目的一部分,未来航天员必须显示出能处理火灾、快速减压或有毒化学物质泄露等突发事件的能力。

NASA的其他女性员工表达了与麦金太尔同样的观点。NASA飞行主任艾米莉·尼尔森(Emily Nelson)说,女性登陆火星只是“时间问题”。

约翰逊太空中心有全尺寸的国际空间站模块和其他航天器

尼尔森表示,“我们上一次登陆月球时,长时间留在那里的能力还是有限的。我们需要时间开发出更强大的技术,开发出能在月球上停留一段时间的生命支持系统、太空服等。国际空间站进行了大量这方面的研究。”

尼尔森说,“很显然,目前和未来的部分航天员会是女性,因此女性登陆火星只是时间问题。”

航天员卡伦·尼贝里曾在国际空间站驻留6个月时间

卡伦·尼贝里(Karen Nyberg)是一名航天员,曾在国际空间站驻留6个月时间。她说,“2000年被选拔成为一名航天员。“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NASA 火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