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SpaceX发射回收猎鹰9火箭 为NASA、铱星发射7颗卫星
2018-05-23 09:27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SpaceX利用一枚回收的猎鹰9火箭,一次为NASA和铱星公司发射七颗卫星

据Space北京时间5月23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5月22日,SpaceX利用一枚回收的猎鹰9火箭,把美国航空航天局两颗地球科学卫星和五颗Iridium Next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这七颗卫星,搭乘一枚之前已经发射过的猎鹰9火箭,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2日下午3:47(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3:47)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NASA TV解说员盖伊·希尔(GayYee Hill)表示,“GRACE Follow-On发射,是GRACE任务的延续,目的是追踪地球上水体的运动”。

今天发射的猎鹰9火箭,今年1月份曾经为美国空军发射保密的Zuma卫星。Zuma卫星没有能进入预定轨道,而是坠落在海洋中,不过调查人员称,Zuma卫星没有能进入预定轨道,问题不在猎鹰9火箭。发射Zuma卫星后,猎鹰9一级火箭成功进行了陆上回收,SpaceX对它进行了整修,并用于今天的发射。SpaceX不会尝试再次回收这枚火箭。

不过,SpaceX在这次发射中尝试回收整流罩——在发射期间保护GRACE-FO和IridiumNext卫星,整流罩将由“Mr. Steven”号驳船在海上进行回收。不过,整流罩没有成功降落在“Mr. Steven”号驳船上。SpaceX首席集成工程师在今天的发射直播中表示,“我们距离成功回收整流罩非常接近,我们将继续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海上回收整流罩的“Mr. Steven”号驳船

在发射12分钟后,猎鹰9二级火箭把NASA的两颗GRACE-FO卫星部署到了近地轨道。然后,二级火箭再次点火,到达更高的轨道,释放五颗Iridium Next卫星。发射后不久,NASA证实与两颗GRACE-FO卫星“取得了联系”。

发射约1小时后,SpaceX证实五颗Iridium Next卫星部署成功。这些卫星将加入由铱星通信拥有的50颗卫星组成的卫星网络,使Iridium Next卫星总数达到55颗。根据计划,铱星通信将部署75颗Iridium Next通信卫星。

GRACE-FO卫星是GRACE任务的延续,通过测量地球重力场的变化,监测地球上水和冰的运动状况。GRACE-FO将继续研究海平面上升问题,冰川和极地冰盖的融化以及地球上水体分布的其他变化。

今天发射的两颗GRACE-FO卫星与最初的GRACE卫星几乎完全相同,但新增添了一件工具:激光测距干涉仪,把测量精度提高了10倍。GRACE-FO将在未来5年绘制地球水体分布的变化。(编译/霜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paceX 猎鹰9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