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SpaceX将向国际空间站发送新设备:AI机器人CIMON
2018-06-29 17:13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本周五早晨(美国当地时间)将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执行第15次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载货飞行任务。

CIMON

CIMON

这次配送的除了食物、水等物品之外,还包括一台人工智能(AI)机器人。这台机器人名为CIMON,全称为Crew Interactive Mobile Companion(移动式成员互动伙伴)。

如图所示,它看起来像是一个在一侧配有电脑屏幕的排球。屏幕上会显示简单的卡通笑脸,它可以与国际空间站上的人类宇航员展开互动。CIMON内置14个风扇作为推进器帮助其四处移动。

CIMON是空客公司(Airbus)为德国国家宇航局开发的,其目标是了解智能机器人能否跟宇航员合作,简化空间站的工作。CIMON已经在失控飞行环境环境中进行了测试,可以与任何呼叫其名字的宇航员互动。CIMON的人工智能技术由IBM提供。

CIMON 2

CIMON

CIMON将帮助宇航员进行科学实验,宇航员还能向它咨询实验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另外,SpaceX还将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一台仪器,安装在国际空间站外部,用于测量地球上植物的温度。它能让科学家能了解地球上植物生态链的状况,以及植物是否缺水。

SpaceX将使用此前成功收回的猎鹰9火箭(Falcon 9)和龙飞船执行这次任务,这也是它第三次利用此前收回的猎鹰9火箭和龙飞船为NASA执行任务。但这次发射后,SpaceX不会再次尝试回收这枚猎鹰9火箭,这也将是Block 4版猎鹰9火箭的最后一次发射。之后,SpaceX发射的都将是Block 5版猎鹰9火箭。

SpaceX将于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五早上5点42,从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这枚猎鹰9火箭,龙飞船将于下周一凌晨7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paceX 机器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