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魅族16顺进必须迈过性价比这道坎
2018-07-27 14: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8月份的临近,黄章口中“大试牛刀”的新品魅族16系列,也正以匆匆的步伐向我们奔来。不过对于这一系列,目前给人的感觉似乎已无悬念,其中的原因是黄章在社区的爆料太频,以至于一款新品该有神秘面纱早已变得褴褛而透明。

不过,魅族16依然是黄章乃至魅族非常重要的作品,重要到几乎可以判决魅族能否再度振兴。黄章和魅族无法等闲视之。

其中原因有二,一是众所周知,魅族现在境况不佳,市场估值从先前的数百亿美元缩水到现在的几十亿美元,魅族亟需一款较有份量,可在市场上有温度表现的产品来提振自己和用户的士气;二是黄章复出本来就是一针强心剂,带有凝聚煤粉和给他们信心的双重职责。

此前为了达到这一目的,黄章复出后,曾迅速推出一款本该有所表现的产品——魅族15系列。只是,由于准备“时间不足”和“小试牛刀”等原因,这款产品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许多网友甚至觉得奇怪,为什么在在全面屏手机遍地开花且大受欢迎的今天,魅族15仍然要情有独钟使用早已落伍的16:9普通屏?

魅族16如果再失败,无疑魅族用户将丧失殆尽对对黄章的所有希望和耐心。

只是魅族16真能担起如此重责?答案是未必。

从目前黄章和网络上知名大V的种种爆料来看,魅族16系列将包括两款机型:魅族16和魅族16 Plus,分别采用5.88英寸和6.5英寸全面屏,没有刘海,但是保留额头和下巴。处理器方面,分别搭载骁龙710和骁龙845。另外,还有微博博主曝光了魅族16高达29万分的跑分成绩,李楠还在知乎发起提问“使用安兔兔跑分29万的手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更坐实了这一数据的真实性。

至于摄像头,两款机型可能会搭载1600万+2000万像素双摄IMX380传感器。续航上,将依然承袭魅族续航一直并不占优的特点,分别搭载3000mAh和3500mAh容量电池。

很显然,这是两款目前还看不出多少亮点的产品,正是这种亮点模糊,意味着魅族16系列发布后,或面临两大门坎,一是小米,一个是性价比。

小米很有名,长于营销,而最近随着透明探索版等版本的推出,使得它在设计方面也有了一定表现。魅族要想越过小米这道坎,在与小米产品的竞争分流部分用户,起码得在外观设计上有所突破,不过,就目前看,魅族16系列并没给出这样的信号,魅族16系列的设计图网上早有泄露,整体看来非常大众,既达不到OPPO Find X和vivo NEX的无边框全面屏设计,也没其他别的亮点可以挑动眼睛。在这种情况下,魅族16系列要想越过小米这道坎,显然不太现实。

此外还有360手机,尽管从品牌影响力来看,这家新晋手机品牌暂时不能与小米、华为等相提并论,但不得不说,这家企业有着象狼性的的韧性和狠劲,在性价比方面从来不怕叫板小米,因此,在诞生至今的时间里,这家企业增长稳健,早已发展成为无法令国内任何一家手机厂商小觑的对手。

此前,黄章在论坛里回应网友,魅族16不会超过3000元,同时,有微博博主爆料了魅族16的价格,6+64GB 2699元,6+128 2999元,8+256 3699元。从定价来看,低配版都要2699元起步,高配版高达3699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魅族16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