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性价比远超小米8的魅族16,能否让魅族起死回生?
2018-08-06 10: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经过了魅族Pro7和魅族15的“试水”之后,前阵子热闹了许久的魅族16终于要在8月8日与大家见面了。目前,关于魅族16的外观、配置等不少信息已经曝光出来,而且更令消费者期待的是,消息显示魅族这次的新品还将在性价比方面远超小米8系列。魅族和小米之间的恩恩怨怨,从小米诞生之初就有些纠缠不清,时至今日,小米已华丽转身成功上市,而魅族近年则连连滑铁卢窘境从生,魅族16能否肩负起另魅族起死回生的重任呢?通过新品,我们或许能略窥一二。

前几天,在工信部网站上曝光出了魅族16的证件照,这张照片延续了工信部一向“写实主义”拍照风格,整个新品外观似乎并不是那么让人满意。从照片中我们能够看出来,魅族16没有刘海屏设计,而是坚持18:9对称式全面屏,有点类似三星S系列的设计方式。相比其他一众厂商采用的刘海屏,魅族16的这种设计有弊有利,根据消费者的喜好不同,或许会形成一定的争议和分歧,但如果要跟时下最前卫的vivo NEX以及OPPO Find X比较的话,魅族16的外观设计还是逊人一筹,只能说这是囿于工业水准的一个较为折中的设计吧。

外观上并不算最为出色,好在魅族16这次搭载了骁龙845芯片,运算性能方面有所保障,并且还提供了全新的算法架构,在拍摄上会有不错的表现。据悉这次魅族16还将搭载顶级的IMX380感光元件,同时还优化了AI拍摄,或许它将会成为一款主打暗光拍摄的手机。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据说为了获得更高的屏占比,魅族16在前置摄像头上也将会带来全球最小的2000W像素前置模组,这点倒是颇为让人期待的。

除了骁龙845版本之外,魅族16还将提供骁龙710版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高配版不仅拥有高通骁龙845处理器的加持,而且会提供8GB的运行内存,这点倒不是很让人以外,因为对于2018年的安卓智能手机市场,骁龙845+8GB实际上已经算是安卓旗舰手机的标配了,像一加手机、黑鲨手机、锤子坚果等等,早已达到了这一级别的配置。而关于低配的骁龙710版本,售价或在2000元左右,不得不说,这样的价格还是挺有竞争力的。

而此外,根据黄章本人在魅族论坛的爆料,魅族还准备了一款更实惠的X8手机,有网友曾在论坛发文称希望“魅族16廉价版别超过2000元”,对此,黄章留言表示:“我已经把公司和渠道毛利压到最低了,渠道能不加价就已经很好了,要更便宜就选X8吧。”由此可见,魅族X8的价格将会更低,2000元以内的价格必然是板上钉钉了。此外黄章还明确表示了X8将要对标的竞品是小米8 SE,表示魅族X8的配置和性价比都远超小米8 SE,目前小米8 SE的售价为1799元,而行业端则有消息表示魅族X8的起售价仅为1499元,如果能做到这样的价格,魅族X8的性价比优势将十分明显。

以上种种定价策略,再加上黄章在论坛里曾多次提到了小米,魅族本次新品俨然已经将小米8系列定位成了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小米凭借高性价比策略步步为营,走出属于自己的路子,而魅族又能否凭借高性价比的魅族16摆脱现有困境呢?市场终将给出答案。距离魅族16发布时间不远,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魅族16 小米8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