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微软发布Office 2019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北京时间9月25日报道,一年一度的微软Ignite大会如约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开幕。在大会首日,微软公司发布了一系列公告,推出了价值4000万美元的人工智能人道主义行动倡议,介绍了自动构建人工智能模型的Azure服务,并在Microsoft 365中首次推出Cortana Skills Kit、Surface Hub 2S和Surface Hub 2X,以及AI支持建议。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Office 2019的正式发布。

微软表示,从当天起,公司将面向大批授权用户发布Windows和Mac版本的Office 2019,而且在随后几天,将紧跟发布额外的SKU。不过需要指明的是,Project, Visio, Access和Publisher只能在Windows平台上使用。

微软公司Office和Windows营销副总裁贾里德·斯帕塔罗(Jared Spataro)表示,最新版本的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等软件,包括了过去三年在Office 365中添加的一些增强功能。但与Office 365不同的是,未来它们不会收到功能升级。

在新版Office的许多功能改进当中,其中包括了PowerPoint的变形和缩放效果,使用户能够创建“电影演示”,以及Excel中的新数据分析工具,PowerPivot添加的新公式,以及改进后的墨水功能,如铅笔盒、压敏和倾斜效果。当然,上述举例只是诸多新功能的冰山一角。再比如,Word 2019和Outlook 2019推出了旨在屏蔽干扰的专注模式,专注邮箱可以自动高亮显示重要邮件。这样的新功能很多,很多。

从IT层面来看,Office 2019在可用性、声音、安全方面都进行了更新,并利用微软的Click-to-Run(C2R)部署解决方案实现了月度安全更新和应用程序安装,并通过Windows 10下载优化技术减少了网络流量消费,同时还支持客户的老旧办公产品就地升级。

微软提示,如果客户目前尚无系统升级计划,也不用担心。微软最近将Office 2016和Office 365后端服务的支持延长到了2023年10月,可选择增加两年的付费支持。与此同时,Office 365 ProPlus在Windows 8.1和更老的操作系统上的支持将延续到2023年1月。(编译/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