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细胞储存产业井喷发展,这一届消费者如何应对身体衰老的恐惧
2019-06-20 17:43   杭州热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期,第十二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举行,世界各国的顶尖生物科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如何将广州打造成为全球医药的产业高地。与此同时不少企业也在积极布局生物健康产业,深耕健康领域多年的广州大艾集团就在生物产业大会召开首日,发布细胞储存品牌——时光站。

细胞储存行业在国外市场已经跨越了粗放生长期,市场表现趋向成熟与理性。但在我国,相关的政策和行业规范正在制定,产业布局尚未完成,仍处于蓝海市场。6月10日时光站细胞储存品牌在广州召开了发布会,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器官衰老”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副组长松阳洲教授、上海市千人专家刘骁博士及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健康事业部负责人黄新华博士共同探讨细胞储存技术及行业的发展和应用。会议上,时光站的科学顾问团队一致认为,细胞储存行业即将迎来“井喷式”高速成长。

34

中国抗身体衰老需求巨大细胞储存优势显著

中国细胞储存行业起步较晚,但业界普遍认为中国细胞储存市场具有巨大潜力,原因主要在于中国人对抗身体衰老较为重视,和细胞储存在抗身体衰老领域有一定的优势。

中国人对身体衰老的恐惧和抗身体衰老风险意识向来居于全球前列。前几年英国发起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中国为养老进行储蓄的人数几乎达到其他国家平均水平的两倍。

在各种身体抗身体衰老方式中,细胞储存则以其操作简单、无副作用、容易坚持等诸多优势脱颖而出,在近些年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视野。传统抗身体衰老方式分为两大类,以运动、饮食为主的自然派和以打针、手术为主的医疗派,两者各有利弊:自然派费用低廉,但效果不明显,长期坚持需要极强的意志力,同时需要自身具备一定的营养学、医学、运动学知识;医疗派见效明显,但费用高昂,医疗风险大,术前准备和术后恢复也十分辛苦。相比之下,细胞储存仅需将细胞提取并由专业机构冻存,等身体需要时再回输体内,是目前最方便快捷的抗身体衰老方式。

国家战略与风投资本助推细胞行业发展

除了市场强需求驱动以外,国家对健康产业的重视与风投资本的密切关注,也将进一步助推行业快速成长。

大健康产业是我国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其规模也将持续扩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中国健康产业产值将达到8万亿元,到2030年达到16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对细胞的研究与利用则成为大健康产业中极具科技含金量与发展想象空间的领域。

35

作为投资嗅觉最灵敏的群体,风投与巨头的布局往往昭示着下一个风口。清科报告显示,近五年,生物医疗行业投资案例数量、投资金额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0%,仅次于IT行业。细胞储存与治疗领域还获得了海尔集团、石药集团、君联资本等多家巨头和机构的青睐。资本的进入为细胞行业发展进一步加速,2017-2018年,我国仅免疫细胞储存市场的规模就增长了28.7%。

“时光站细胞储存”利用领先技术,监测身体健康延缓身体衰老

伴随行业高速发展,细胞储存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消费者应当从自身状况出发,综合考虑技术、价格、服务等各个方面进行慎重选择。

据悉,时光站细胞储存是深耕大健康领域多年的大艾集团多年磨一剑的探索成果。首先用户需接受血常规及感染四项检查,以确定是否符合细胞储存条件。对达到细胞储存标准的用户,时光站再采集健康的自体细胞,并通过技术员的专业检测分析出具完整检测报告。最后,检测合格后的细胞将被转移至-196℃液氮罐中,处于长期休眠状态,直到用户身体衰老或生病时再将细胞倍增输回体内,达到延缓身体衰老、疗愈病症的效果。

时光站引入了美国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Locator系列低温储存系统,最大程度保持储存细胞的活性。除此之外,时光站还拥有参照美国FDA 实验室标准建立的整体万级、局部百级的细胞生产车间,符合国家cGMP、已通过疾控中心的CDC 检测,以及ISO 9001质量认证。这些资质和认证都成为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参考依据。

时光站除了做细胞储存,还能通过检验细胞监测身体健康状况,比如免疫系统是否良好、细胞是否存在异形、是否有炎症甚至是癌症的征兆。在满足用户延缓身体衰老的需求上,“时光站”细胞储存能更好的帮助人们提升身体健康状态,延缓身体衰老,推进国民健康事业的发展。

36

“在未来,人人都可以活到100岁。”正如时光站细胞储存的品牌创始人覃华女士所言,细胞储存将极大拓展人类健康与美丽事业的想象空间,细胞储存行业具备无限可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杭州热线,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时光站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