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活百科 > 生活 > 正文

零碳发展 绿色未来——第三届零碳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06-28 10:1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27日,第三届零碳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零碳杯”颁奖盛典在河北保定电谷国际酒店召开,会上还同期举行了海南省零碳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17

作为2019创响中国保定高新区站活动之一,本届论坛以“零碳发展、绿色未来”为主题,是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保定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零碳发展研究院、保定市低碳城市研究会承办,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权威机构联合协办。来自政府、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科研院所、权威认证机构、高校代表等近300人出席论坛。

18

“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在全球绿色发展浪潮中,中国已成为重要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北京区域负责人蒋勇、保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柏纪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绿色发展是全球未来发展趋势,要以创新驱动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能源革命,在发展理念上坚定不移地把推动清洁能源应用作为实现绿色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同时对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共同努力,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有益贡献。

作为我国首个零碳研究机构——零碳发展研究院一直致力于推动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从低碳向零碳过渡。论坛现场,与会代表通过政策解读、专家演讲、主题对话、专业报告等方式全面解析我国在光伏、氢能、智慧能源体系、绿色建筑等领域的现状和机遇,分享了零碳应用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探讨前瞻性、创新性、务实性话题,推动我国零碳发展,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在论坛的主旨演讲及专业报告环节,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忠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韩文科、联合国人居署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河北省政府研究室副巡视员高岚华等相关领域领导、专家围绕能源革命与绿色发展、产业绿色升级探索和政策机遇、低碳城市建设以及所在地区零碳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发展规划进行了分享。

19

会议现场举行了“海南省零碳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表示,海南零碳发展研究院将建成集科技研发、成果孵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为一体的研发平台。旨在服务海南零碳、绿色、可持续发展。零碳发展研究院将携手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共同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

21

在零碳发展助力“一带一路”主题对话环节,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北京区域负责人蒋勇、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吴国秀以及启迪清洁能源集团、丹麦丹佛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就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布局、海外的运营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探讨和经验分享。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要把绿色能源布局和气候变化缓减纳入“一带一路”合作的战略规划层面,协同推进生产生活方式从低碳到零碳的绿色转型。

论坛同期举行了“2019‘零碳杯’大赛——智‘绘’零碳幼儿园”颁奖盛典。据了解,本届大赛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和零碳发展研究院共同举办,面向建筑及相关专业的全国高校学生,设计具有节能减排、生态环保、智能运营管理的“零碳智慧幼儿园”。经过为期两个月的评比,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冠军。同时,大赛设置少儿组,组织小朋友们通过绘画作品形式,画出自己心目中的“零碳幼儿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作为大赛指导单位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和证书。“未来,零碳院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实地改造,将‘零碳’理念贯穿到设计、运营管理的作品中,为小朋友营造一个绿色、环保、安逸、宁静的‘家’。”宋登元表示。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零碳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