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装修家居 > 正文

未来空间科技房屋已成为行业热点
2019-09-03 16: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

2016年,国务院正式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建设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由此可见,在国家政策引导下,装配式建筑已经成为行业热点。

2019年初,位于北京宋庄的未来空间国际产业集团“新型装配式建筑装饰装修产业一体化,未来空间科技房屋”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未来空间创始人袁宝认为,“未来空间科技房屋”集智能、环保、养生、创意、节能、定制于一体,必将引领装配式建筑成为行业典范。

8月25日,在广州举办的“2019中国(广州)智慧城市论坛”上,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创会会长、装配式建筑分会名誉会长吴一岳也认为,以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智慧城市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城市发展模式。今后,装配式建筑将成为房地产企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盖房子如“搭积木”非易事

尺寸标准化、组件模块化、施工简单化……乘着宏观政策东风,装配式建筑产业近年发展迅猛。“盖房子就像搭积木一样简单”的建筑新理念也逐步被人们所熟知。然而相对于上游生产制造端“跑马圈地”的扩张速度,装配式建筑行业市场反应显得有些滞后。目前来看,装配式建筑要做到真正推广和落地,远不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据了解,尽管装配式建筑已走到房地产前台,但现状却不如人意。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分析认为,首先,产业上游各个环节单打独斗,集成效益难发挥。容易出现很多扯皮问题,降低效率。二是设计集成度低。传统设计院在结构、机电、装饰一体化集成设计的应用不普遍,且成熟的资源较少,导致装配式建筑设计集成度不高。三是整体工程成本较高。装配式建筑比现成浇灌贵出约200-400元/平方米,物流成本也相对较大。四是缺乏行业标准,社会认可度不高。此外,面向社会的推广宣传不够,社会对装配式建筑的结构安全性表示质疑,甚至是误解。

袁宝认为,装配式建筑涉及各个环节,从环保、节能、轻便、防火、防潮、隔音、隔热等方面到防震、防火、防水、防冻、防裂纹、防虫蛀、防老化等环节,无不是重点,特别是所谓的标准化、模块化、简单化更是与无钢筋、无水泥、无砖、无梁、无柱、无石材、无构件等情况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未来空间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实践,推陈出新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突破,走出了第一步。

科技房屋赋能装配式建筑

袁宝分析认为,要想突破这种现状,一是加大技术研发力度,直接降低成本。关键是将一个产品的完整的生产过程整合在一个立体里面和同一个信息平台上,提高整体生产效率和管理效率,从而降低成本。二是要规模发展、发挥集成效应。成本高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规模小。三是规范行业标准,加强宣传引导。包括技术规范和验收标准,并且让消费者对装配式建筑有充分的了解。

从未来空间科技房屋来看,一是在新材料研发上,未来空间研发的秸秆、工业废渣等资源利用新型墙体材料,不仅成本低、而且其各项参数都优于目前市面上各种墙体材料,并具有防火、防水、材质轻、防虫害等特点;二是未来空间以中国绿色环保建材基地为依托,采用新技术、新软件、新设备、新材料、新模式的核心技术,以全方位一站式的整装方案全面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三是不断研发前沿技术,整合了大专院校、行业专家、导师、智库资源,建成功创业商学院,并发起成立新型装饰装修产业集群投资基金,围绕智能家居、绿色环保、新型建材、创新科技等领域投资,加速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新产业的成果转化。

此外,未来空间进行了全产业链整合。如轻钢别墅项目中,80%的工作在产业链前端工厂完成,项目装配仅占20%工作量,大大减少了现场人工成本,也降低了现场工作难度。在创新企业管理方面,未来空间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智能化管理和智慧工地,实现智能化的管理方式和现代化的制造方式,从而大幅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装配式建筑的成本。

袁宝表示:“今后,未来空间国际产业集团将进一步巩固发展基础,提高发展质量,努力打造成全国一流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企业。”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未来空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