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Android手机 > 正文

网友上手评测 Reno3 Pro与nova6 5G谁体验更好?
2020-01-15 18:0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新年伊始,从各大手机厂商的排兵布阵情况来看,即将到来的5G大战恐比此前想象得更加惨烈。在春节来临前夕,5G手机的销量也到达了一个小高潮,不过与4G手机仅看配置就能对比出不同,5G手机需要对比更多的内容,特别是芯片方面的优劣更是值得关注。

最近,就有网友评测了两款热门5G机型——OPPO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通过客观的对比之后,得出了比较中肯的购机建议。

虽然OPPO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两款手机都支持5G,但是在5G频段方面却有着不小的差距,华为nova6 5G支持6个5G频段,包括:n1、n3、n41、n77、n78、n79,而OPPO Reno3 Pro仅有n1、n41、n78三个5G频段,缺失了最重要的n79频段。

从5G频段上来看,华为nova6 5G给用户提供三大运营商最全的5G频段,最畅快的5G体验,这是最基础的。虽然其也可以通过减少5G频段而缩减成本,但是如果那样的话,手机到了一些特殊的地方就可能无法在继续使用5G网络,只能退回到4G,这显然不是华为想要看到的。所以,就5G频段这方面,华为nova6 5G的做法值得称赞,OPPO Reno3 Pro则存在着一些体验方面的隐患。

华为nova6 5G支持5G全国通(图片来源:@华为终端官方微博)

OPPO Reno3 Pro仅支持3个5G频段(图片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5G时代,手机芯片性能至关重要。华为nova6 5G搭载的是麒麟990芯片,其采用顶尖7nm制程工艺,8核超高性能CPU,搭配全新16核Mali-G76 GPU、自研达芬奇架构NPU和先进的Kirin ISP 5.0图像处理技术。麒麟990芯片在市场中可以说是顶级的旗舰芯片,不论是性能还是功耗都很出众,面对5G网络将会带来的更大能耗,麒麟990也能够让手机续航更持久。

initpintu_副本

(左图为:华为nova6 5G芯片                        右图为:OPPO Reno3 Pro芯片)

与华为nova6 5G的麒麟990相比,OPPO Reno3 Pro采用的则是高通骁龙765G芯片,但其定位却是一款中端芯片,在性能方面仅与中端旗舰机相当。不过,搭载中端芯片也是OPPO旗舰机型的一贯传统,看来这次OPPO Reno3 Pro上也并没有做出改变。

麒麟990和高通骁龙765G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其实可以通过安兔兔跑分来验证。在安兔兔跑分测试中,华为nova6 5G成绩为455280分,OPPO Reno3 Pro成绩为327873分,十几万分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OPPO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在前置摄像头拍照方面也有所不同,OPPO Reno3 Pro采用的是3200万像素单摄像头,华为nova6 5G则采用的是3200万像素自动对焦镜头+800万像素105°超广角镜头双摄组合,很明显华为nova6 5G这样的前置配置是为了迎合年轻人更多元化的自拍需求,而通过用户的反馈来看,华为nova6 5G也确实颇受年轻人的喜爱。

华为nova6 5G在自拍方面带来了105°超广角自拍、前置3200万自动对焦、人像超级夜景2.0、前置4K画质视频录制四大自拍功能,每项功能都有着很高的实用度,满足了年轻人各种场景下的自拍需求,也能让年轻用户通过自拍作品更好的彰显出自己的个性和态度,而且其还有着权威机构DXOMARK自拍总分第一名的背书。

(图片源自网络)

续航和充电方面, 华为nova6 5G搭载4200mAh大电池;OPPO Reno3 Pro仅搭载4025mAh电池; 华为nova6 5G是40W超级快充;OPPO Reno3 Pro仅有30W快充,所以也是华为nova6 5G表现的更优秀一些。

综合对比来看,华为nova6 5G比OPPO Reno3 Pro更值得入手,而且同等配置下其价格也要更优惠一些。华为nova6 5G 8GB+128GB版售价3799元,而OPPO Reno3 Pro的8GB+128GB版则售价3999元,贵了200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nova6 5G Reno3 Pr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