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回暖趋势中,各大家电品牌在2021年开始分别寻找全新的突破口。而此时卡萨帝交出的2020年成绩单显示:其已经实现了从高端NO.1到行业引领的新成果。

资本市场普遍认为,海尔智家快速提升市值的其中一个途径是卡萨帝成为高端第一后的发展空间,而实际上,卡萨帝已经在行业引领方面做出突破。目前,卡萨帝冰箱、洗衣机两大产业已经进入整体市场头部,这意味着卡萨帝"数一数二"战略已经在行业被证实。

1月12日,"感恩匠心 智领新纪元"2020卡萨帝高端智慧生态战略年度总结暨高端标准启动会在青岛举行。现场,表彰了优秀员工代表,分享了2020年卡萨帝高端智慧生态战略成果。数据显示,卡萨帝自2017年起连续4年保持高速增长,其中2017年增幅41%,2018年增幅44%,2019年增幅30%,即使在行业普遍下跌的2020年也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

年年2位数增长,那接下来的2021年卡萨帝将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对此,行业认为卡萨帝的市场还会持续加码,今天表彰员工,其实只是个开始。

卡萨帝2021年市场还会加码?今天表彰员工只是开始

 

高端第一到行业引领,卡萨帝冰箱进入行业TOP2

从近三年的市场成绩来看,本来在高端市场占有绝对主导地位的卡萨帝,不仅进入行业前四,还在冰箱、洗衣机市场成为行业领头羊。数据显示,2018年卡萨帝总体份额为4.1%,2019年卡萨帝份额为5.5%,排在行业第五位,而2020年则以7.7%的份额跃居行业第四。

冰箱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卡萨帝排在行业第四位,其中2018年份额为8.4%,2019年份额9.9%。而在2020年卡萨帝冰箱已经跃居第二,总体份额12.3%。

同样,洗衣机数据显示,2018-2019年卡萨帝分别以8.7%、11.1%的份额占据行业第四,2020年进驻行业前三,份额达14.5%。同时,厨电实现翻番增长,冰吧酒柜行业赢得超6成市场。

毫无疑问,卡萨帝已经不满足于"高端第一"这一角色,而是已经通过各产业的市场优势,扎根行业头部,成功实现行业引领。

卡萨帝2021年市场还会加码?今天表彰员工只是开始

 

单品硬件变智慧网器,成套体验来自用户需求

然而,进入行业头部的卡萨帝却没有停止脚步。2021年,卡萨帝还规划了自己的未来战略:下一步将实现100%网器的智慧升级,产品绝对差异化引领,爆款型号占比4成以上引领和各个价位段的阵容引领。从单品到网器,从高端品牌到场景品牌,卡萨帝将持续为用户提供更舒适、智慧的高端家庭成套解决方案。

约瑟夫·派恩在《体验经济》中指出:"商品是有形的,服务是无形的,而只有体验才是令人难忘的。"对于用户来讲,一台台单一的硬件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对生活的美好想象。他们进一步的需求是什么?这在卡萨帝高端家庭成套解决方案中得到更清晰的体现。

在这个解决方案中,用户在每个场景都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的主动服务:来到智慧厨房,点开冰箱屏幕有定制的食谱,不会做饭就问冰箱,没食材了可以一键下单,选好菜单,成套厨电也一块启动,厨电还能主动烹饪,火大火小都能主动调节。

卡萨帝2021年市场还会加码?今天表彰员工只是开始

 

而在其他的家居场景中,智慧客厅的钻石影院提供智能影音,冰吧能推荐储鲜方案;智慧浴室的热水器能记住用户的沐浴习惯;智慧卧室的空调与智慧枕联动,随时随地变换不同种类的风;智慧衣帽间提供从洗涤到烘干、护理、穿搭等全方位奢品级服务。卡萨帝家电作为核心网器,在每个家居场景打造出更智慧化和互联互通的体验。

黑天鹅事件冲击之后,市场缓慢复苏之际,多重利好政策助力家电行业反弹,此时市场竞争也在进一步加剧。卡萨帝抢先从高端第一转型至行业引领阶段,2021年的成绩单也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