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上午,全球首款搭载骁龙870芯的旗舰新机——摩托罗拉edge s正式曝光ID,从图片上来看,该机有两个配色,设计时尚大气,品质感十足。搭载后置四摄,背壳中部带有摩托罗拉经典的蝙蝠标,看起来极具辨识度。

核心配置上,摩托罗拉edge s将全球首发骁龙870芯片,搭载Turbo LPDDR5 + Turbo UFS 3.1,配置十分强大。

前不久发布的骁龙888因发热问题被不少用户吐槽,目前市面上两款搭载骁龙888处理器的机型功耗和发热均出现了翻车,因此870的首发更受期待,有可能成为力挽狂澜的新一代神U。

具体来说,骁龙870芯片采用7nm工艺制造,CPU采用Kryo 585八核架构,主频最高提升至3.2GHz,较上代提升12%;GPU采用Adreno 650,较上代提升10%;支持第五代AI引擎,拥有15万亿次每秒的运算能力及更低的电量消耗。

此前,网上曝料,搭载骁龙870的摩托罗拉edge s安兔兔跑分高达68万,表现令人十分惊喜,可以预见,这款新机将成为市场上又一款杀手级产品。

除了骁龙870+Turbo LPDDR5+UFS 3.1这样的强大配置,摩托罗拉官方还曝光新品将搭载多设备协同功能。从海报来看,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连接显示器、笔记本电脑等设备,虽然官方没有明确公布motorola edge s在实现多设备协同后是如何提升办公效率的,但从这项设计中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曾经让业界惊艳的锤子TNT。可以预见,motorola edge s的多设备协同应该不会只是简单的手机投屏,对于界面适配、屏幕操作方面或许会有一些更深度的优化提升。

加之motorola邀请了丁辉作为新机的产品体验官,不难看出,多设备协同这一功能,主要还是针对新锐职场人群设计。

今年上半年,手机市场或许就是骁龙888、骁龙870、骁龙865三款旗舰手机混战的局面,而摩托罗拉edge s的到来,将在今年的手机“混战”里给大家一个新选择。对比一下目前已经发布的两款骁龙888旗舰和另外两款热门骁龙865新机,edge s整体性能出众,它的价格应该会低于骁龙888机型,大家觉得它的价格会是多少呢? 1月26日19:30,motorola edge s新品发布会,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