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综合导购 > 正文

手机爆炸元凶!主流品牌电池真假辨别
2012-04-24 11:00  手机中国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到爆炸这个词,大家多会联想到动作电影中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镜头,房屋倒塌、汽车被掀翻、冲天的火光都会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可电影终究是电影,在和平的环境里我们很难遇到这种大场面,但另一种爆炸隐患却很有可能潜伏在我们身边,它就是大家每天都会使用的手机,不过元凶并不是机器本身,而是手机电池。相信各位也都听说过相关的新闻,根据专家分析,电池爆炸发生的根本原因是使用了劣质原料。

一般来说,品牌手机的原装电池都是由专业厂商统一制造生产的,产品出厂前也都会经过严格的检测。但市面上却存在不少质量不过关的高仿电池,这些电池大多是 由小作坊或者没有资质的小工厂生产,与原装电池外观极为相似,可所用的原材料却是伪劣产品,所以这些高仿电池大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由于高仿电池价格低 廉,一些奸商为了赚取暴利将它们以原装电池的价格出售给消费者,针对这个情况,今天小宇就来教一下大家如何分辨真假电池,希望能给各位购机提供一些参考和 帮助。

HTC真假电池辨别

作为国际知名厂商,HTC手机一直深受消费者青睐,所以它也成为了奸商“重点关照”的对象。虽然目前在售HTC手机的电池造型各异,但是基本鉴别方法却是一样的,下面我们就拿Sensation的电池来做一个对比。

手机爆炸元凶!主流品牌电池真假辨别

Sensation真假电池对比

上图中左侧为原电,右侧为仿电,如果不作标注,单从贴纸及LOGO已经难以进行分辨,由此可见高仿电池的工艺水平也 在提高。但假的终究是假的,我们可以先从手感和重量上来进行一个简单的判断,一般原电外皮摸起来都会有一种磨砂感,而仿电则要显得光滑一些,重量方面原电 也要略重于仿电。

手机爆炸元凶!主流品牌电池真假辨别

Sensation真假电池对比

虽说从手感上最容易判断原电与仿电,但这个方法一般新手很难掌握,毕竟消费者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到那么多电池。那我 们再来看看现在仿电几个比较明显的破绽。从上图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原装电池底部中间位置是没有圆点的,而仿电在此位置却有一个圆形小点。同时,原电底部有 明显的供外皮粘贴的凹槽,而仿电则没有或者不明显。

手机爆炸元凶!主流品牌电池真假辨别

Sensation真假电池对比

之前的文章中,小宇还讲过两个比较简单的鉴别真假HTC手机电池的方法,就是看电池背部火焰是否有镂空,底部是否有 俄文字母。但是从上图可以看出,如今这两个方法已经难不倒高仿电池。但我们还是可以从条形码来进行分辨,分别用指甲反复刮两块电池的条形码,我们可以看到原电的条形码完好无损,而仿电则出现掉漆现象,这是由于仿电的印刷工艺还无法达到原电的水平。

手机爆炸元凶!主流品牌电池真假辨别

Sensation真假电池对比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两块电池触点旁边与机舱的卡位,原电的卡位处没有圆点,而仿电则有一个小圆点。

手机爆炸元凶!主流品牌电池真假辨别

Sensation真假电池对比

另一个卡位也是一样,原电在此处没有圆点,而仿电却有。还有就是旁边的白色标贴,原电的标贴几乎可以完整覆盖凹陷处,而仿电只能盖住一部分,其标贴比原电要略短一些。基本经过这几个方面的检查就能分辨出你所买的HTC电池是否为原电,而且这也是最简单的办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电池 HTC 三星 摩托罗拉 诺基亚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