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3G > 正文

TD-LTE第二阶段设备测试将结束 试商用还无期
2012-05-02 10:34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2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尽管部分系统设备厂商宣称其已经结束了TD-LTE规模二阶段测试,但实际上只是一种试验状态下的设备测试,为建网做准备,而不是真正的用户测试,9个城市的试商用及向友好放号并远远没有开始。

与多模终端的测试不理想

爱立信等一些厂商于“五一”之前宣称已完成“由工信部和中国移动(组织的TD-LTE规模试验第二阶段大规模外场实验的测试内容”,对此,中国移动内部一位人士告知,以此简化为“已完成TD-LTE规模试验第二阶段试验”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好象TD-LTE第二阶段的规模测试就要结束了似的,实际上根本就还没开始真正重要的内容——试商用。

工信部于今年2月批准TD-LTE规模试验进入第二阶段,这一阶段将主要针对基于3GPP R9标准的系统设备和包含TD-SCDMA在内的多模终端开展测试。

之后,TD-LTE系统设备厂商在现网环境下进行了与现网TD-SCDMA互操作测试以及多模终端测试。也就是说,目前已完成的测试仅仅是系统设备的一些主要内容的测试,只是大规模建试验网和试商用的前奏,离试商用还早。

“只能说有些系统设备厂商参与了测试和建网,但效果还并不太理想,尤其是与多模终端的测试,也可能是终端芯片还远不成熟,导致上网并不稳定,切换不流畅,目前只能先建基站,再去做网络优化”,参与建网工作的上述人士如此告知。

9个城市试商用都尚无时间表

根据划,中国移动2012年,中国移动在国内9个城市开始部署TD-LTE商用试验,将建成20000个基站,可以覆盖1亿用户。而到2013年,中国移动将建成20万TD-LTE基站,可以覆盖2亿用户,基本覆盖国内几乎所有大城市,届时国内用户可以使用TD-LTE的4G网络。

其中,中国移动要在杭州和深圳深度覆盖基站,每个城市都是上万个基站,这不是两三个月内能完成的,而青岛、大连等几个城市之前没参与第一阶段的TD-LTE规模试验,建网进程也需要时间,

因此,截止目前,所有参与TD-LTE规模试验的城市还没有试商用的时间表,包括日前把LTE信号搬到公交车上的杭州,也没开始放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D-LTE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