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3G > 正文

工信部指TD-LTE终端薄弱 政策信息仍不明朗
2012-05-14 15:33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14日消息,尽管中国移动可能于5月17日开始在个别城市对TD-LTE放号测试,但TD-LTE的政策信号仍不明朗。一方面,工信部称我国TD-LTE制造商和运营商应抓住机遇“走出去”,另一方面,工信部又对我国TD-LTE终端芯片不满意,认为是薄弱环节,需要快马加鞭。

根据中国移动之前披露的计划,该公司今年将把TD-LTE技术规模试验由6个城市扩充到9个城市,并希望在2012年和2013年新建、升级20万个TD-LTE基站。 这个计划是雄伟的,从系统设备厂商的角度来说,目前系统设备似乎在建网能力上问题不大。

对此,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表示,全球移动通信业正处于由3G向4G转换阶段,鼓励TD-LTE制造商和运营商抓住机遇,组织起来“走出去”。

不过,最开始参与建网的有11家系统设备厂商,但1年过去了,目前进场的只有7家,其中3家为国外著名厂商,与中国厂商几乎打成平手。

另外,近日在出席联芯科技组织的一个会议上,工信部一位参与TD-LTE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无线通信领域,终端的成熟是一个产业价值链成熟的标志,LTE也是一样。相比国外商用LTE市场,TD-LTE终端芯片仍是薄弱环节,在多模、工艺、稳定性、功耗、成本等方面还有差距,需要快马加鞭,只争朝夕”。

这又表明,TD-LTE终端芯片已成为未来中国移动TD-LTE建网的关键,这与TD-SCDMA时代的情形一样,并不容乐观。若终端不成熟,要想在2013年批准TD-LTE商用牌照就不是那么容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工信部 TD-LTE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