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iPhone > 正文

iPhone 5箭在弦上 苹果将完成iPhone 10壮举?
2012-09-12 10:00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美国财经媒体CNNMoney近日撰文称,苹果公司即将发布iPhone 5,新一代iPhone仍将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智能手机。尽管智能手机市场会出现挑战者,但iPhone热潮还将延续数年时间。

全文如下:

业内分析师预测,苹果的iPhone 5将成为史上销量最高的智能手机。每款iPhone的销售都要超过前一版本,自2007年问世以来,它一直是销量最高的手机。

iPhone的热销不禁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苹果手机热潮还将持续多久?苹果可以完成iPhone 10壮举吗?

上一款统治手机市场的产品是摩托罗拉Razr,Razr占据手机销量榜首位置长达三年之久,直到更为强大的iPhone取代这款翻盖手机。5年间,iPhone一直占据手机销量榜首位置,这项成绩也是空前的。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电信研究总监杰格迪什·雷贝洛(Jagdish Rebello)表示:“理论上来说,另一家公司会出现,接过技术领先者的衣钵。”

优势巨大 

Android手机总销量要超过iPhone,但由于制造商众多,手机型号花样繁多,Android生态系统碎片化问题非常严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Android手机不可能取代iPhone成为最热销设备。三星公司透露,自5月份以来Galaxy S III全球销量已达2000万台。即便如此,Galaxy S III与iPhone还是相去甚远。

事实上,新一代iPhone的销售预期要远远超过Galaxy S III。业内分析师保守估计,在上市头3个月,苹果将将售出4500万台iPhone 5。

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局面混乱,这就使得竞争者很难夺取苹果的桂冠。在苹果稳步发展的同时,几乎所有的潜在挑战者都面临自己的问题,要么像诺基亚、摩托罗拉和RIM一样处于一个重大转型期,要么像三星一样身陷法律大战。

价格一直苹果产品的软肋,但这个问题已经逐渐得以解决。iPhone开始支持越来越多的低成本运营商,当iPhone 5上市后,旧版iPhone也可能大幅降价。如果苹果保持当前的价格模式,仍受欢迎的iPhone 4甚至可能作为合约机免费提供给客户(无线运营商AT&T就免费提供苹果第二代手机iPhone 3GS)。

IDC分析师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表示:“苹果将继续统治智能手机市场,前景光明。”

麦格理证券公司(Macquarie Securities)报告称,iPhone 5上市后,苹果将向AT&T、Verizon和Sprint出货66%的手机,较去年增长45%。

市场研究公司扬基集团(Yankee Group)调查发现,更多的智能手机客户愿意购买iPhone,而非Android手机。多年来,这是苹果首次在调查中超过Android。

众说纷纭 

当然,苹果不可能永远如此。就像iPhone征服触控笔和键盘手机市场一样,苹果或许将因技术变革而遭遇彻底的失败。

事实上,新兴技术已经在业界初见端倪,这些技术很可能完全变革智能手机市场,例如来自Google、微软等公司的可穿戴显示屏。

Frost & Sullivan分析师布伦特·亚达罗拉(Brent Iadarola)表示:“历史证明,新型设备必然将打破智能手机市场格局。”亚达罗拉认为,便携式和功能性手机将成为历史。

一些分析师则认为,在十年或更长的时间内,iPhone可能很难遇到真正的挑战者。

扬基集团卡尔·豪(Carl Howe)表示:“就拿iPod来说。每个人都说iPod终结者即将到来,但iPod仍然统治者数字音乐市场。我们的思维存在这样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X取代Y’。但通常情况是,我们同时拥有X和Y。电视问世后,收音机业务仍然良好。”

五年后,你可能会使用iPhone 10通过Siri继任者进行视频聊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5 苹果 手机 Android Google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