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矢量技术的更好体现 iOS 6地图离线功能一览
2012-10-06 18:00  搜狐数码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6日消息,iOS 6中的矢量地图十分效率 - 系统可以缓存一个非常大的周边区域,当用户在户外旅行而没有Wi-Fi或移动数据覆盖时,便能通过这项功能进行离线浏览和GPS导航。科技网站Apple Insider日前就对iOS 6地图中的这一功能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对比,原文如下:

离线使用矢量地图

苹果新的地图应用对比iOS 5中的那款在技术上有着巨大的飞跃:矢量地图的使用让导航功能在2D和3D模式下都变得十分迅速且精密,平移、旋转和透视操作也十分流畅。

矢量地图所使用的数据更少(预计减少80%),而设备下载大片区域地图的速度却更快(减少流量和电量的消耗)。

即使在失去数据连接后,这项功能仍然可以离线使用。例如,尽管iOS 5地图能加载当前区域在谷歌地图中的图块,并允许在数个缩放等级下((一般小于10英里半径))进行下载供离线浏览之用;但苹果新的矢量地图,在加载了旧金山之后,就允许我们离线浏览整个地区的高级别地图 - 北起安克雷奇,阿拉斯加,秘鲁首都利马,从檀香山,夏威夷,加拿大蒙特利尔。

在高级别细节之下,我们甚至能够在绝大部分的加州区域内进行导航;而在简化级别下,整个美国的西半部尽收眼底。那些远至犹他州盐湖城(约1200公里以东)的区域都能够被放大至街道级的清晰细节,这在在线模式下都是我们前所未见的。有了矢量地图,你甚至能够离线使用3D模式。

这项得到极大拓展的新能力让旅行者可以加载一片相当大区域内的细节地图,这样即使关闭了移动漫游(或许在该区域内没有无线网络服务),仍然可以通过GPS进行导航。在iOS 5中,即使保持单个城市中显著部分的2D地图缓存都十分困难。

更令人意外的是,iOS 6地图还能加载覆盖全球的基本卫星视图和主要城市标识。当你在离线下转到混合观察模式时,地图会在缓存的矢量道路路径和城市标识上覆盖更高质量的卫星视图,让超过100英里以内区域的地貌可视化,以呈现出有用的细节。这在3D模式下同样可用。

iOS 6矢量地图目前还没有替代品

谷歌和诺基亚的本地应用同样使用了矢量地图,但它们为iOS用户所提供的网站地图服务使用的仍是位图图块。在网页下使用矢量地图的技术(WebGL)目前还不成熟,台式电脑在处理上都还十分吃力。如果要为iOS 6提供矢量地图,这两家公司需要推出本地应用。

反之,网页目前在对3D矢量支持的限制也表明苹果目前没有把iOS地图带入网页的计划,但他们有可能会为桌面用户提供一款本地Mac应用。

如果谷歌真的把Android地图移植到iOS中,则肯定会使用矢量技术。但是目前的Android地图并不能提供和新款iOS地图相同的能力。当在离线下加载旧金山的地图时,Android地图只能够放大到展示出美国西北部大部分州的基本边界(再放大的话就无法覆盖加州)。

尽管支持矢量地图,但最新版的Android地图在失去网络连接后只能覆盖旧金山49平方英里的区域;而iOS地图却能够展示加州大部分地区可导航道路的详细信息。

在显示加载地区10英里以内的情况时,主要公路线路都降级到了模糊的图块;在40英里之后,城市名称甚至都消失了。而在旧金山70英里以外,101国道就消失了,变成了死路。

在Android下使用离线地图

离线地图是谷歌在今年夏天新加入到Android地图中的一项功能。该功能可让用户手动选择一片区域来储存到设备中。但是,谷歌把这项功能限制在了约50英里半径以内的区域。在覆盖区域之下,地图能够提供所有的细节,但相比iOS 6地图中的自动缓存,Android地图所提供的覆盖区域范围还是相形见绌。

在存储的离线地区之外 - 仅仅离我们的地点40英里远 - Android地图就降级成了无法使用的模糊图块。而苹果的自动缓存离线地图在细节上虽有所降低,但仍可使用,这无疑是矢量地图技术的一种更好体现。

在iOS 6地图中,想要捕捉特定区域内更多的细节供离线使用,你只需要在想要离线观看的地区进行放大。在把费尔菲尔德,圣克鲁斯,安提阿和萨克拉门托这几个城市放大到街道级之后,iOS地图允许我们之后在离线模式下又放大至相同的细节等级。

另外,Android地图不允许在没有数据连接的情况下使用图层菜单,这样也就无法在离线模式下加载卫星视图或混合观察模式,即使是对于在离线地图功能下已经储存过的区域。

谷歌的Android地图想要吸引iOS用户,就必须在矢量地图成像上多下功夫,来赶上苹果的技术。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在iOS 6地图中看到存储特定区域离线地图功能的正式加入。因为当你浏览过一个区域之后,应用储存了该地多少的细节并不能直观地看到。

毫无疑问,苹果新款地图中的“自动离线支持”要比老旧的iOS 5地图强上太多。而苹果没有选择出售离线地图专用软件包也挺让人吃惊。(Eskimo)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矢量 iOS6 地图

责任编辑:谢军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