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2013互联网大会:变革中的机遇
2013-08-13 19:07  牛华网  高骥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

2013年互联网大会如期而至。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共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美好网络生活”,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过程中,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所以,保障网络安全,让网络生活更加美好将会是很长时间的议题。同时,在这场由移动互联网引发的大变革中,许多机遇也隐现,可穿戴设备呼之欲出、3D打印技术方兴未艾、人机交互渐成现实、互联网金融引发行业变迁……可见,要变革、创新或者是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实现和好的转变,更要保障互联网环境,共建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一个美好的网络生活。

2013年互联网大会:亮点频频

2013年互联网大会如期而至。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共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美好网络生活”,涵盖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IPV6等多个领域,吸引了包括工信部领导在内的各个行业的精英,可谓是业界的盛事。

对于8月13日的大会,可以用“盛况空前”来形容。200多家知名企业、近百位业内专家、超过1500名观众,在传统的七夕节中,大家共同在国际会议中心“相会”。从开幕式演讲开始,无论是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邬贺铨、还是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或者是三大运营商主要负责人、数位互联网大佬,移动互联网、信息消费、创业、并购构成了当天的关键词。

在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尚冰阐述了移动互联网的现状,并提出了移动互联网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他说,“主要是宽带速率有进一步的提高,政策法规体系有待进一步的完善,行业整体创新水平竞争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升,网络与信息的安全保障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尚冰副部长的这“四个进一步”表明了对移动互联网安全问题的担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了2.14亿部,同比增长了120%,网民规模达到了5.5亿,手机网民数量达到4.64亿,占比为80%。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同时,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病毒、木马、谣言、隐私泄露等问题频发,如不及时遏制,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有可能偏离轨道。

而在接下来的访谈中,三大运营商正面交锋、观点碰撞。对于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深化转型,中国电信李安民表示,转型不仅仅是企业内部发展的要求,更是行业发展必须要走的路,中国电信的对策就是“一去两化”,去电信化,加强市场化和差异化;中国移动刘昕认为,中国移动现在是跟着市场和用户的需求进行定位的调整,在互联网业务和增值业务上进行扩展;中国联通的李红五则认为,开放合作是一个大的主题,要借助互联网的发荣来发展,以往是依赖自身的产品来发展,现在则要和产业伙伴来进行合作,共同创新。

张朝阳和周鸿祎的PK堪称是本次大会的最大亮点。值得玩味的是,两人惺惺相惜、颇为暧昧,张朝阳表示,“我觉得360包括老周对于产品的追求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当然我们搜狐对于媒体、娱乐的精神老周也可以借鉴”,他还认为,周鸿祎的能耐的住寂寞是他能成功的最大因素;周鸿祎则盛赞张朝阳是一个“好的海归”,是淳朴善良的一个人,但是,太过于nice也会带来一些不利因素,比如好人就打不过坏人。对于之前传的沸沸扬扬的“360并购搜狗一事”,二位并未作出解读,这也让搜索领域的重大并购案更加显得扑朔迷离。

对于今后,可穿戴设备、3D打印技术、人机交互以及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探讨将会粉墨登场。预计明、后两天,将会有更多的亮点闪耀互联网大会。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2013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