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2013互联网大会:变革中的机遇(2)
2013-08-13 19:07  牛华网  高骥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变革中的机遇

互联网大会既是一场行业盛事,也会是一个重要的风向标,不仅仅是政策、法规体系的探讨,也会是技术和业务的展示。

比如,可佩带设备的集中亮相,最新版的Smart Watch高调亮相,让大会观众抢先体验,此外,咕咚网的智能手环、基于智能终端设备的快乐妈咪胎语仪和移动健康新贵康康血压也将登场。可穿戴设备的炙手可热,将会是继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之后的蓝海市场,吸引了包括海内外超过百家厂商进行跟踪、研发,而国内厂商也视为是一次超越的基于,据悉,仅深圳、东莞等地,就有几十家企业在研发生产各种可穿戴设备。

备受争议的3D打印技术也将亮相。此前,郭台铭炮轰3D打印技术“有价无市”,他认为,3D打印技术无法应用于大量生产,受材料的显示,可以生产的产品很少,即时生产出来的产品,也无法量产,而且一摔就碎。值得注意的是,尽管3D打印的商用速度越来越快,甚至开始进入大众消费领域,在资本市场上也是屡屡被热炒,但始终无法摆脱被质疑的角色,此番亮相互联网大会,能否引发行业共鸣?

而对于互联网金融将会进入互联网大会的高潮。如果说,金融界已经意识到并去捕捉互联网领域带来的机遇,那么互联网界向金融业搅局则更为明显。平安陆金所副总经理黄黎明认为,目前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是互补而不是颠覆,利用互联网技术填补现有金融体系的空白,服务金融潜在市场,这就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机会;他还表示,“国外的P2P模式基于完善透明的个人征信,这方面中国还处于发展阶段,只要能结合中国国情,为中国投资者和融资方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就是成功的模式。”

移动互联网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微软向移动互联网转型、运营商基于移动端二次创业、各大互联网大佬觊觎移动互联网方面的基于……在8月13日的互联网大会上,各位发言人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移动互联网在国内的热度。而对于移动互联网入口、平台、流量分发的争夺大战中,将会诞生下一个巨无霸厂商。

诸如电商、大数据也将会成为互联网大会讨论的焦点。可以说,新兴技术和业务的崛起,将会给互联网甚至是移动互联网带来一次重大变革。此前,互联网的兴起改变了传媒、商业零售、金融等各个传统行业,而移动互联网的异军突起,将把教育、医疗甚至是传统的制造业纳入麾下。变革意味着创新,创新则意味着机遇,这一变革,表面上看是技术驱动生活,背后则是用户需求方式的变革,所以,面向用户、服务用户,最终获取用户,是应对此次变革的核心。

结语:

互联网大会既是一次盛事,也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变革意味着创新,创新则意味着机遇,能否获取机遇,关键是能否应对用户需求方式的变革。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2013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