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业界 > 国内 > 正文

中国计算机遭境外攻击增加 主要来自美国
2012-10-16 09:02  驱动之家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腾讯科技援引国外媒体的报道,来自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的数据称,今年1月至6月,国内大约有780万台计算机遭到了来自于其它国家的2.79万个IP地址的攻击。这些攻击主要来自于美国。

就在上周一,美国众议院常设特别情报委员会在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因为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可能被中方用来针对美国民众进行间谍活动,所以当被美国公司采用时,可能会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危险。除警告美国电信运营商不得采用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之外,该报告还指责华为存在行贿和违反移民法律的行为。

不过就在美国众议院常设特别情报委员会叫嚣着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之时,中国加入了其它一些国家的阵营,高呼互联网已经不再安全。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的数据显示,海外入侵和攻击中国计算机的数量曾在不断的增加,而且攻击源主要来自于美国。

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的数据显示,在被用于攻击的服务器中,24%来自于美国;来自日本的为17.2%;来自韩国的为11.4%。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运行部主任周勇林表示,“来自境外对我国的网络攻击数量正在不断增加,形势变得越来越严峻。”周勇林称,今年以来,受攻击影响的计算机数量已经与2011年全年相当。周勇林表示,黑客使用海外的IP地址和服务器通过特洛伊木马感染网络并制造僵尸网络。

今年4月份,全球黑客组织Anonymous宣布,它计划摧毁5家中国的企业网站。同月,来自菲律宾的黑客曾攻破了数个中国网站。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 IP 攻击

责任编辑:周翔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