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微软系统 > 正文

Windows 8 VS. Windows 8 Pro VS. Windows RT:如何选择
2012-10-25 10:41  牛华网  邱婧  我要评论()
字号:T|T

(只有Windows 8 Pro用户才能使用媒体中心)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消费者可以获得两种版本的Windows 8系统,在加上预装在ARM设备上Windows RT系统,三种版本系统之间的差异何在?

Windows 8

Windows 8系统将运行在家中x86英特尔和AMD电脑上,它可以完成:加入一个域名;BitLocker加密磁盘;远程登录到个人电脑等。

用户可以在Windows 8系统中通过远程桌面或者VPN连接到PC机,组合多个硬盘驱动器到一个存储“池”,保存多个文件副本,安装VHD和ISO图像正如硬盘驱动器一样,但无法从VHD启动文件。

Windows 8不仅提供多语言键盘,甚至还免费提供多种语言的Windows界面,这项功能广受多语言爱好者或者爱好旅行人士的欢迎。

Windows 8 Pro

Windows 8系统内不包括媒体中心(Media Center),它是一款经济的媒体包附件,只适用于Windows 8 Pro,Windows 8 Pro针对企业用户或者电脑发烧友,此外,该版本系统架构在x86英特尔和AMD电脑上。

尽管媒体中心拥有不少粉丝,曾有50个人给Windows部分负责人史蒂芬·西诺夫(Steven Sinofsky)写信询问该服务。但据统计,只有6%的Windows 7用户曾经使用该服务,只有25%的用户使用超过十分钟时间。

微软已经支付媒体中心所使用的牌照编解码器,包括杜比技术。9月微软推出Windows 8开发者预览版的时候,Sinofsky评论道,关于媒体中心的反馈率较高,我们将支付额外费用继续采用它。

Windows RT

三种版本的Windows 8系统都运行Metro风格应用(现在也被称为微软设计风格),该应用在WinRT中编写,新的Windows RunTime编程框架也就是Windows RT的命名由来。

Windows RT预装在微软的Surface平板上,用户无法自己安装该系统,这就是Windows RT曾被称为Windows on ARM的原因。

Windows RT同时包含微软设计风格的开始屏幕和传统Windows桌面、任务管理器,支持多显示器同步显示。

三种Windows 8版本总结如下:

Windows 8(x86、Intel/AMD)

Windows 8 Pro(x86、Intel/AMD)

Windows RT(ARM)

即使安装了桌面版Windows RT,用户还是无法安装桌面应用程序,Windows RT系统搭载特定版本的Office应用软件——Word、Excel、PowerPoint和OneNote,不包括Outlook。只有使用PC或者AMD处理器的电脑才能使用Outlook应用。

(Windows 8内置不同语言的界面系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选择

责任编辑:邱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