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开源系统 > 正文

Chrome OS:熟悉而又被低估的Google产品
2012-12-04 11:02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科技博客TechCrunch撰文称,Chrome OS是一个最被低估的Google项目,它的地位可以与Windows和OS X并驾齐驱。对于熟悉Chrome浏览器的用户,Chrome OS的便捷性不言而喻。

全文如下:

当你考虑购买一款桌面电脑、笔记本或移动设备时,可供选择的设备数不胜数。对于众多的选择,我们往往会无可适从,但有选择正规是好的。当谈及操作系统,我们只有三大选择:微软,苹果和Google。对,Google也是其中之一。

在Chrome崛起过程中,最令人好奇的事莫过于让一款流行浏览器成为操作系统。或许这都在计划之中,但谁又能真正了解Google呢?据我所知,当我们携带笔记本出门在外时,最常用的软件当属网络浏览器,那么为什么不能基于浏览器开发操作系统?

这就是Chrome OS,它已经开始走向客户。Google已经与三星、宏基等硬件制造商合作,共同开发从云端获取信息的便携笔记本。我所说的云,其实涉及电子邮件,文件,网络浏览,聊天和社交网络。这些东西都可以通过浏览器处理,完全无需安装桌面程序。

当然,你会发现有些东西无法利用浏览器来处理,你必须按照桌面软件。我特意与Chrome OS开发团队谈论了系统发展和当前的版本,有些观点让我印象深刻。

Chrome OS

Chrome OS是一款开源操作系统,它是基于Chrome浏览器开发,其中很多功能对于Chrome浏览器用户并不陌生。Chrome OS系统环境非常亲切,它全面整合了Google的核心产品,包括Google Drive,Chrome,Gmail,Google Play,Google+和Google搜索。如果你使用过Google产品,那么使用Chrome OS将得心应手。

现在,我使用最新款三星Chromebook,所有操作都非常快。我不会在桌面上拖放东西,因为这样会让桌面变得混乱。相反,Chrome OS内部文件系统提供了所有东西,我可以随处拖放,包括Google Drive。这极大地简化了系统间文件转移操作。由于所以扩展功能都需要Chrome插件,当新插件出现时,你就可以进一步扩展系统的功能性。

谈及简便,我不得不举一个例子。当我打开Chromebook,我可以使用Google帐号登录,然后就能像自己的平板一样使用笔记本,上手非常快。由于所有东西都可以同步,因此Google服务完全不受设备的限制。更为重要的是,Chrome OS非常便于利用无线网重复登录使用。

Chrome OS产品部门主管凯萨·斯古普塔(Caesar Sengupta)对我表示:

“Chrome OS的故事由来已久,Chrome浏览器是故事的开端。Google是一个网络公司:我们推动网络技术的发展;我们所作的一切大部份涉及网络。我们很早就意识到一件事,那就是网络往往无法顺应潜在发展要求。我们曾开发了Gmail、Google News等功能丰富的应用,而浏览器无法处理它们。网络就是一个平台,它无需安装软件,可全球部署。你可以随便利用一台设备登录,然后展开工作。为了打造有趣和实用的服务,你必须基于它进行开发。”

硬件 

三星Chromebook外观与MacBook Air相似,但Chromebook更加轻薄,运行速度更快,而且实用性更强。如果你非常依赖浏览器,那么Chromebook就会非常实用。

Chromebook配置:

*11.6(1366×768) 英寸显示屏

*厚度0.7英寸,重量1.1千克

*电池续航时间超过6.5小时

*三星Exynos 5双核处理器

*100 GB Google Drive 云存储空间,16GB固态硬盘

*双射频Wi-Fi 802.11a/b/g/n

*VGA摄像头

*1个USB 3.0端口, 1个USB 2.0端口

*HDMI端口

*兼容蓝牙3.0

就去年的Chromebook 硬件战略,Google产品组经理瑞安·塔伯恩(Ryan Tabone)对我表示:

“原型设备的目的是发展软件。三星和宏基于去年发布设备,同样的设计,但基于Atom处理器。我们仅在线销售这些设备。准备好的人自会选择它。我们意识到这场变革需要一定的时间。世界将走进这些生态系统。对于一家计划开展硬件业务的网络公司而言,我们从事的硬件领域必须能融入自己的优势软件产品。”

观点

Chrome OS完美地融合了Google当前的产品和服务,即使你不是Android手机用户,你仍然能够发现Chrome OS的价值。

如果你正在使用Chrome浏览器,你就已经在测试Chrome OS,只是你自己不知道。Chrome OS不会挑战你的电脑使用水平,它只是为了让一切更加轻松。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Lumia 820 价格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