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性能与效能并进 IVB挑战零风扇静音平台(5)
2013-01-30 08:56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整机实际测试 功耗温度均满意

在电脑正常开机后,我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调节处理器的电压。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三点:

1. 处理器的温度与核心电压与PLL电压息息相关,所以这两项是调节中最至关重要的部分。其中在保持默认主频的前提下,绝大部分IVB处理器的核心电压都可以 调节至0.9v甚至更低,而PLL电压则可以降至1.75v甚至更低。调节过后处理器的工作温度将会有非常明显的降低。

2.我们应当关闭处理器的睿频的功能以保证低电压环境下的平台稳定性,但是EIST节能功能可以选择不关闭。

3.处理器的核芯显卡部分参数完全不用修改,其他选项也保持默认设置即可。

性能与效能并进 IVB挑战零风扇静音平台

最后笔者将处理器的运行电压调整到0.9v(EIST保持开启状态)

经过多次试验后,笔者将处理器稳定保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电压,下面让我们赶紧来看看在一个风扇都没有的情况下,整机是否能够稳定运行呢?

性能与效能并进 IVB挑战零风扇静音平台

测试环境温度:24℃-25℃

性能与效能并进 IVB挑战零风扇静音平台

待机温度:42℃

性能与效能并进 IVB挑战零风扇静音平台

进行图形渲染时的温度:55℃

性能与效能并进 IVB挑战零风扇静音平台

拷机温度:76℃

从实际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得益于IVB架构的高效性,处理器在待机的状态下,温度可以说是相当的低,40℃出头的温度表现即使相比于老平台的风冷散热也不逊色。而在运行渲染3D画面的过程中,处理器的温度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在进行长时间的拷机测试中,处理器也始终没有高于80℃,从这样的成绩上不难看出,IVB在低压运行的环境下,全被动散热的确可以完全应付日常的使用。

性能与效能并进 IVB挑战零风扇静音平台    性能与效能并进 IVB挑战零风扇静音平台

整机待机以及满载功耗表现让人非常满意

而在功耗表现上,这套平台更是让人惊喜,即使是满载的情况下,平台功耗也仅有50W出头,一颗高性能i5处理器能够有如此表现,的确非常难得。

【测试总结】:

本文中,笔者测试了IVB处理器搭配Z77主板在全被动的机箱环境中的温度以及功耗表现。虽然之前我们也做过类似的内容,但是像这样贴近于日常使用的测试,还是第一次实践。实践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这种全静音平台的搭建的可行性,虽然这样的组装方法估计普通用户并不会采纳,但是也从侧面反映出来如今的处理器在效能上的提高还是非常明显的。

总而言之,如果你具有一定的动手能力以及BIOS调节的经验,且想尝试一下这样的另类平台的组装的话,或许这种全被动散热平台会给予你全新的思路。这种零风扇平台的设计还需要时间去完善和成熟,但是有了这样一个成功的例子,大家认为电脑远离噪音的日子还会远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VB平台 零风扇静音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