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其他手机 > 正文

BlackBerry 10欠缺关键功能 未来或难以为继
2013-01-31 14:39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数月,媒体注意力已经由苹果转向RIM。很多媒体猜测,RIM可能再次复兴,BlackBerry 10有望成为下一款成功的移动系统。随着RIM股价下挫,很多投资者显然对BlackBerry 10没有太大兴趣。

两周前,财经网站Benzinga总结道,如果RIM希望达到目标,并战胜iPhone,BlackBerry 10需要具备5项关键功能:

* 独占性和革命性应用

* 全球最出色的摄像头

* 无缝控制

* 一款彻底改进的全新操作系统

* 真正地吸引客户

那么,全新的BlackBerry 10是否已经具备上述关键功能?

独占性和革命性应用: 毫无新意

Facebook、 Skype、Twitter和《愤怒的小鸟》都是BlackBerry在发布会上宣传的应用。但是,数亿用户可以通过iOS、Android、 Windows Phone 8、OS X、Windows 8及其它平台使用到这些应用。BlackBerry 10内置的新款应用同样已经出现在Xbox 360平台。

因此,没有人会为了新款应用而购买BlackBerry 10。

全球最出色的摄像头: 决定权在客户

众所周知,诺基亚已经拥有全球最佳智能手机摄像头称号,诺基亚PureView配置4100万像素摄像头,而且Lumia 920同样采用PureView技术。

如果说BlackBerry 10发布会有什么不足的话,那么BlackBerry无意与诺基亚竞争便是其中之一。BlackBerry本可以开发一些有趣的相机应用,例如照片编辑或视频编辑应用,但BlackBerry 10相机看起来相当平庸。

也就是说,如果相机应用非常出色,客户可能就不会关心BlackBerry 10是否配置出色的摄像头。

无缝控制: 有待观察

在 今天的发布会上,BlackBerry 10的用户交互功能最为耀眼。科技博客Mashable的皮特-巴夏(Pete Pachal)用了一周的时间测试BlackBerry 10,他认为这款手机“使用起来很快乐”。但他表示,BlackBerry 10新功能不容易上手,第一次使用Z10的人很容易失去耐性。

巴夏写道:“如今,多数智能手机还是通过店面销售,RIM需要为让手机支持常规功能,让客户发现潜在价值。我发现,很多人在拿起30秒后,便将手机仍下。”

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全新的BlackBerry Hub功能可以让用户在一处管理邮件、BBM信息、社交媒体更新或通知,新功能的确诱人。

一款彻底改进的全新操作系统: 一大败笔

毫无疑问,BlackBerry对BlackBerry 10开发倾注了大量精力。但是,它们的努力没有带来这款移动系统的发展。

事 实上,自2007年iPhone问世以来,移动手机一直没有太大改进。Android亦步亦趋,成绩斐然,但iOS捷足先登,先入为主。 BlackBerry 10同样循着苹果的老路,其创新程度甚至不及Android。总而言之,BlackBerry 10不具备革新移动系统市场的能力。

真正地吸引客户: 奢望

在BlackBerry 10发布之前,美国市场研究公司Ovum分析师简·汤森(Jan Dawson)曾表示:“RIM将继续面对两个恶魔,一个是由消费者驱动的购买力,另一个是长期无法吸引成熟市场客户。”

汤森还表示:“就目前来看,BlackBerry 10还无法战胜后一个恶魔,而且前一个恶魔已经完全不受RIM的控制。”

汤森认为,RIM不会迅速推出智能手机市场。RIM现在拥有8000万用户,而且最近几个季度公司营收好于预期。RIM还可以撑上数年时间。但RIM的辉煌已成为过去,失败只是时间问题。

汤森的评论发表于BlackBerry 10发布之前。但是,Mashable的巴夏同样认为,BlackBerry前面的路将非常坎坷。

他总结道:”针对iOS和Android用户,BlackBerry 10难以售出。目前,海外智能手机市场的渗透率还很低,这就是RIM意图进军海外市场的原因。”

BlackBerry没有能够真正地吸引客户的东西,客户很难为BlackBerry  10而放弃使用现有手机。投资者的反应要比批评者更为强烈。今天,RIM股价大约下跌了8个百分点,这似乎预示华尔街曾经的希望之星将走向终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BlackBerry 智能手机 系统 RIM Android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