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际 > 国际滚动 > 正文

欧美高歌猛进疑冲顶 A股放量拉锯待观察
2013-03-11 16:49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 云清泉

上周五,美股受利好数据刺激快速上冲后转入强势盘整,道指、标普、纳指依次收高0.47%、0.45%、0.38%,周涨幅随之也扩大到了2.18%、2.17%、2.35%。虽然希腊连续第三周滑落并大跌3.8%,但全球股市却形成了大面积劲升的景象,阿根廷以逾7%的涨幅独占鳌头,日、西也狂飙5%以上,德、法、英和印尼、菲分别创近年来与历史新高,只是多数股指的波动幅度仍在继续扩大,且长阳形成于已有十分可观的累计升幅之后,即这根周阳线绝不是底部完成的标志,近期进入冲顶阶段的可能就更大些,就是说,近日仍会惯性上冲,顶部形成尚需时间,其级别目前也不太明朗。

与此同时,国际期市也出现了整体回升的良好态势。美元指数上周探低回升,中期升势业已形成,可连涨五周毕竟达到了2000年8月以来的极限水平(第六次),而周升速度又在不断减缓,且近三天剧烈波动,短期休整可能因此就偏大些。

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仍有利于美股上扬。虽说去年四季度非农生产率降幅创四年新高,1月贸易赤字大幅反弹,工厂订单也在下降且预计仍将大跌,但2月ISM服务业PMI却连续第39个月扩张,而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则减至6周新低,非农就业数据又超预期,失业率还意外降至四年新低,白宫也声称就业报告表明复苏加速,且联储褐皮书显示多数地区经济扩张,众院通过的临时预算法案也缓解了自动减支的影响,美联储高官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言论对股市更是一大鼓舞。

就技术现状而言,三大股指依托5日均线支撑稳步上行,道指还频创历史新高,并与标普携手形成六日连阳的攻势,纳指也回到了2000年11月前后的水平,近乎光头的周阳线一方面确认了此前星线的企稳之意,一方面也表明市场的上攻欲望较前明显增强,短期内有望向着14700点、1580点、3300点的高度发起冲击,但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都已有约15%的涨幅,而中期指标又长时间在高位运行,惯性冲高后转入整理的可能无疑将会不断加大,如果遇阻并跌破上周中心值即14222点、1532点、3202点(标普刺穿2007年高点尤甚),5周均线就会岌岌可危,近期强攻也将逐渐发生重大的变化。

虽然深证综指再创新高,可A股上周大幅低开后却陷入了震荡拉锯的局面,沪深大盘分别下调1.73%、3.78%,5周均线也走平构成明显的阻压,而长下影周阴星又往往表明变数较大,多空谁能在放量争夺后确立优势就仍有必要观察。以量能分析,持续三周的缩量局面已经终止,上周总额11823亿较前也放大了两成多,并与周一的2767亿都高居年内第二,说明市场参与热情又一次大幅提高。只是周内最高与最低之间的差距高达千亿以上,缩放转换相当快且幅度较大,每日间量变的算术均值还连续第三周小幅提高,即目前已基本具备了发生较大转变的条件。由于单位股指内的量能继续增加,显示多空之间的争夺进一步加剧,一旦后市方向明朗,市场就可能会沿着利于获胜方的方向大幅甚至疾速运行。

可见,期市格局或将由普涨转而分化,全球股市也随时可能遇阻整理。A股量价关系的谜底可能暂时仍难以揭晓,但判断依据却比较简明,即收过2360点、9580点就会转强,下穿上周低点则不容乐观,权重股与量变都是重要的线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股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