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笔记本 > 正文

笔尖触动生活 看Tablet 2书写文艺范儿
2013-03-12 09:58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个人电脑流行这么些年,还有多少人记得如何去书写文字;每当心中有感时,还有多少人愿意拿起纸笔记录自己的回忆;与学校离别多年,还是否记得当初为何要反复抄写书卷?现如今,回响在耳边的是那铿锵有力反反复复的键盘敲击,当再一次提起笔时或许会有些莫名的感动。

常常在文章中称自己为笔者,而实际上却从来不动笔,动了脑子,花了心思,可指尖划过的却仅仅是生硬的字母而已。有人会说,汉字难写而打字简易,键盘敲击如行云流水一般,写一段而敲百段。这看似快餐时代的表象,实则懒人心中偏想着更懒。如若让懒人们变得勤快,再一次拿起笔书写文字,这难道就成了文艺?

用笔写字就是文艺,那岂不是学校里的同学们个个都是文艺人,或者用着电脑玩着笔也成了文艺范儿,那这叫书写板情何以堪。书写功能并非书写板独有,自从触摸屏诞生以来,手写输入功能就是其重要的特色之一。不仅仅是难以键盘文字输入的老一辈用户需要,年轻的朋友们也同样需要,不能做键盘的俘虏,执笔书写才能展现汉字的精髓。

笔尖触动生活 看Tablet 2书写文艺范儿
笔尖触动生活 Tablet 2书写文艺范儿

ThinkPad有这么一款产品,书写功能是其特色之一;主机部分仅重565g,厚度9.8mm;10.1英寸1366×768分辨率屏幕,并且采用IPS材质;配备Intel Atom Z2760处理器,续航时间8小时;预装Windows 8 Pro操作系统,能够运行X86系统软件的ThinkPad Tablet 2。

正如ThinkPad所宣传的那样,Tablet 2是上一代产品Tablet的升级产品。这个升级版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做出了诸多改进,不仅仅机身变薄变轻,硬件方面也从ARM平台转向X86平台,硬件性能提升明显,软件应用数量也有个大增量。

更轻更薄更商务 附赠皮包红配黑

浓缩化是数码产品的发展趋势,比如说笔记本电脑出现超薄概念——超极本,再比如数码单反也出现了便携概念——微单,还有平板电脑与手机相似越来越薄,当然平板屏幕越变越小而手机则刚好相反。因此把便携性用作考量产品是否合格的一个点是有道理的,毕竟轻便化、浓缩化很是符合懒人的需求。

笔尖触动生活 看Tablet 2书写文艺范儿
ThinkPad Tablet 2附赠皮包与蓝牙键盘组合

熟悉ThinkPad产品的人应该了解,其产品大多采用经典商务设计,有精致,有粗狂,也有唯美。这回说的是精致,何为精致,把笔记本做成平板那样算不算,或者说就是平板。ThinkPad Tablet 2正如其名分为两个部分,主机与底座(底座扩展坞或蓝牙键盘),电源就是一个小小的插头,通过Micro USB给主机充电。

笔尖触动生活 看Tablet 2书写文艺范儿
ThinkPad Tablet 2配备触控笔,藏在机身一角

当从随机附赠的皮包中拿出ThinkPad Tablet 2主机时,能够明显感觉到轻巧。该机采用10.1英寸屏幕,机身重量根据官方介绍是583g,实际的重量感受确实比笔者的iPad 4要轻一些。不过手持触感方面,ThinkPad Tablet 2背面采用类肤材质涂层,没有金属那样的冰凉且具有一定的防滑功能。

笔尖触动生活 看Tablet 2书写文艺范儿
Windows键在灯光下的效果

金属何在?ThinkPad Tablet 2这款产品表面上看不到金属材质,类肤材质涂层的包裹下却暗藏镁铝合金。边框采用棱角加圆滑设计,边角到主机底部的过渡由棱角与圆角相间处理,这样的设计让手握不那么尖锐,而有棱有角的手持感受又明显区别于iPad那金属冰凉和尖锐感。简单来说,材质用料方面与细节处理看得出设计师的用心,Tablet 2也确实具备ThinkPad一贯的天赋,另外不到10mm的厚度也算控制的不错。

笔尖触动生活 看Tablet 2书写文艺范儿
机身厚度实际测量9.94mm
笔尖触动生活 看Tablet 2书写文艺范儿
机身重量实际测量553g
笔尖触动生活 看Tablet 2书写文艺范儿
主机加键盘组合重量测量921g

整体外观而言,笔者认为Tablet 2这款产品确实拥有ThinkPad血统的潜质,主机边角的设计思路以及色调选择也都与ThinkPad T430u、Twist这几款产品极为相似。优点明显而不足也是会有的,Tablet 2没有将金属材质在表面显露,蕴含其内的设计也不免让人觉得不够大气,各家都在展现锋芒时唯Think保持低调风格,虽称不上极好但也可算雅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ablet 2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