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笔记本 > 正文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平板评测
2013-03-21 09:46  Pchome电脑之家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平板电脑而言,Win8将助平板电脑实现商务和娱乐触控一体化。但就目前市场上的需求而言,大家对全尺寸键盘和大屏显示的传统笔电需求依旧;而平板电脑的触控操作与Win8结合后将会为我们带来一种全新的操作体验,这使得两种产品都不会被淘汰。为了避免用户选购时的左右为难,“平板+键盘”全新形式的合 体平板也就应运而生。

合体平板兼具平板电脑和传统笔记本之所长,是目前移动计算趋势下最为出色的产品形态。它不仅具有多点触控和便携等平板电脑的优势,还拥有更大的屏幕、全尺寸键盘、强大的计算性能等笔记本电脑的特点,使用户可以在一台设备上拥有更丰富的应用使用体验。

曾经为IT业界大佬的惠普也就由Win8的“东风”重整旗鼓,推出了一款平板、笔电二合一的平板电脑——Envy x2。它在平常就是一款很普通的Win8平板,一旦与键盘底座相连,马上就可以变形成为一台标准的笔记本电脑,它拥有笔记本的强大功能和平板电脑的简洁外 形,时尚、轻巧。

初次见到惠普Envy x2时,笔者立刻被它独特的设计风格所折服。或许是为了迎合高端商务人士的口味,惠普Envy x2周身被沉稳、高尚、尊贵的银色铝合金材质所包裹,并配有金属拉丝处理,拿在手上很有质感。它采用了合体式设计,既可以与底座键盘相连当做笔记本来使 用,又可以将其拆开作为单独的平板进行操作。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评测
机身外观

与一般平板电脑的尺寸不同,惠普Envy x2屏幕尺寸为11.6英寸,如此尺寸的平板电脑并不多见,大多用于Win8平板或者笔记本电脑上,而这款Envy x2恰恰是将平板和笔记本电脑完美融合的产物。为了兼顾平板用户的使用习惯,在屏幕周围留下了相对比较宽的黑色边框。根据Win8的使用特性,虽然宽一些 的边框更有利于我们的操作,但大部分的消费者更加青睐于窄边框,这会使用户更加的开阔,也会增加产品的整体美观。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评测
带有Beats Audio音效增强技术

在屏幕左上角有一个Beats Audio的标志,似乎现在惠普已经将魔声音效变成了Envy系列产品的标配音效。而它的扬声器则藏于Win键下方,非常隐蔽,如果不是特意寻找,则很难 发现。通过Beats Audio专业的音效增强技术,可以让用户在欣赏一些低频教重的音乐或者电影时带来更加震撼的效果,从而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真实的感受。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评测
边缘的圆滑设计和位于机身背后的功能键

惠普Envy x2的在机身背部的边缘处进行了相应处理,使整个背面看上去非常圆润,边缘的弧线线条一气呵成,过渡到边框末端时,使它的边缘厚度缩减了一半,这也使得我 们在持握使用时会感到更加的舒适。而由于机身边缘厚度的锐减,致使机身的按键和接口并不能像传统平板那样放置,所以Envy x2将按键设置到了机身边缘的弧线处。在实际使用时发现,这种按键方式要比常规按键在操作起来更加的舒适,还可能更快更准确的找到按键的准确位置。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评测
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

机身背部上方配有一个800万像素的摄像头,旁边为LED补光灯,成像效果还是不错的;但由于摄像头设计在边缘的弧形处,致使整体有些突兀的感觉,如果摄像头而已表面持平就更好了。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评测
机身与键盘连接时可用底座耳机接口

由于Envy x2圆润的侧边并不适合放置如充电、拓展这些必备接口,所以它将这些接口全部置于机身底部,这也是为何机身底部没有进行弧形处理的根本原因。机身底部中间 为Dock接口,与键盘底座分散在接口两侧,而3.5mm耳机接口和TF拓展卡槽分立于机身底部的两端。由于平板与底座相连时,耳机接口会被底座遮住,为 了不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所以Envy x2在底座左侧还设置了一个耳机接口,以方便大家使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Envy x2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