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笔记本 > 正文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平板评测(2)
2013-03-21 09:46  Pchome电脑之家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在前文提到过,惠普Envy x2拥有平板、笔电双形态;而键盘底座则是笔电形态下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键盘底座的加入,可以使我们拥有更高效的输入方式和更舒适的使用体验。Envy x2的键盘底座的材质与它的主体平板相同,均为银色铝合金材质,并在背面配有金属拉丝,与其主体和谐统一;背面四角贴有橡胶脚垫,将底座垫高,以保护底部 不会被桌面划伤。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评测
背部同为金属拉丝设计

惠普Envy x2两部分的连接处位于键盘底座的顶部,双突起设计可以让我们轻松的将两部分相连而不会损坏数据接口。Envy x2的解锁卡扣位于连接转轴中心,手感有些偏硬,只有从侧面用力才可顺利开启。而解锁卡扣的位置无法让我们进行单手分离,只能在桌面进行操作,如果可以将 解锁卡扣设置到转轴边缘会更好。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评测
巧克力键盘+大掌托

惠普Envy x2的键盘底座使用的是我们在笔记本电脑上常见的巧克力键盘,按键并没有背光设计。按键硬度适中,由于厚度原因,所以它的键程较短,但回弹力还是很不错 的。由于它所使用的标准尺寸的笔电键盘,所以我们使用中可以准确的找到按键的位置,保证了输入的准确性和效率。键盘下方为大面积掌托,可以将手掌完全托 起,而转轴处的支撑角度也会让我们在输入操作过程中更加的舒适。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评测
操控板为塑料材质

在掌托中心有一个内嵌式操控板,上有同心圆纹饰,虽然在视觉上会显得很美观,但在使用时还是金属材质更加舒适。我们都知道Win8系统的触摸设计尤为重 要,但Envy x2接上连接键盘后再进行触摸操作多少都会有些别扭。其实我们在使用合体Win8平板时也可以通过操控板来进行手势操作,其操作方式非常简单:把操控板当 成屏幕来进行划动操作就可以了,比如旋转、缩放、划动页面、呼出菜单等等。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评测
双USB3.0接口非常少见

作为一款X86架构的商务平板而言,用户除了担心它的性能是否能满足自己使用需求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拓展接口是否全面。由于惠普Envy x2独特机身设计,无法设置更多的拓展接口,所以它的主要接口均安置在键盘底座上。Envy x2的接口非常全面,两个USB3.0接口、常规HDMI接口、SD卡槽、数据接口和电源接口。双USB3.0的设计在平板中非常少见,具体优势我们在这 里就不多说了,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评测
尺寸与11英寸笔电相似

11.6英寸的平板和X86架构与全金属外壳的结合可能会使大家觉得这款产品过于“庞大”,其实不然,303mm×194×8mm左右的尺寸使它在 Win8平板中显得非常轻巧。大家看数据可能会觉得非常笼统,其实Envy x2的大小与11英寸笔记本的尺寸几乎相同,但机身厚度却不到它们的50%;而就机身重量来说,1.39kg的整体重要则要比11英寸笔记本电脑轻许多。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评测
双电池容量共有9041mAh
随身携带办公之利刃 惠普Envy x2评测
只可以当做辅助电池使用

在连接到键盘底座上时,我们发现Envy x2除了机身的电池外,还在键盘底座中内置了一块备用电池。通过相关软件测试后发现,键盘底座配备了一块2714mAh的电池,与机身配备的 6327mAh电池相加后,整个机身的电池容量可高达9041mAh。虽然底座键盘的加入使Envy x2拥有的更持久的续航时间,但它只能当做平板的备用电源而不能对其充电,如果可以使用底座为平板进行充电,那么以后出门可以不用再带移动电源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Envy x2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