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开源系统 > 正文

中文版Ubuntu麒麟操作系统今天发布
2013-04-25 17:09  新浪科技  罗亮  我要评论()
字号:T|T
麒麟操作系统
麒麟操作系统logo
搭载中文版Ubuntu麒麟操作系统的电脑
搭载中文版Ubuntu麒麟操作系统的电脑
中文版Ubuntu麒麟操作系统音乐搜索应用
中文版Ubuntu麒麟操作系统音乐搜索应用

4月25日消息,知名Linux系统开发商Canonical今天联合合作伙伴宣布推出面向中国市场的“UbuntuKylin”(Ubuntu麒麟)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适用于台式和笔记本电脑,内置了天气、农历日历等本地化应用。

Canonical今天发布Ubuntu 13.04版操作系统,而Ubuntu麒麟版就是基于这一系统开发而来。

除了支持中文语言,Ubuntu麒麟最初只增加了3个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特色应用:中国农历日历,音乐搜索,天气应用。后续Ubuntu麒麟将会加入中文输入法、地图、购物、在线银行支付等。

Ubuntu麒麟版主要由CCN开源创新联合实验室开发。这一实验室由工信部旗下的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Canonical与国防科技大学联合成立,成立时间为今年3月27日。

Ubuntu中国首席代表于立强表示,Ubuntu麒麟是被Ubuntu技术委员会官方认可的版本,完全按照Ubuntu的开源模式打造的产品,也会每6个月更新一个版本。他透露,包括更多本地化应用的Ubuntu麒麟需要等到Ubuntu 14.04发布。

负责Canonical中国市场工作的韩丹透露,Canonical中国正与戴尔、惠普等OEM厂商合作,希望Ubuntu麒麟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

据悉,Canonical中国将在5月召开面向Ubuntu开源社区的开发者交流会议,公布Ubuntu麒麟的新特性并邀请他们参与开发一些应用。

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未来三方合作将从Ubuntu桌面操作系统拓展到其他平台,包括云端、服务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buntu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