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玩转ITX主板技巧 史上最详细小型化装机攻略(3)
2013-05-09 14:06  天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型化主机装机注意事项

在装配小型化主机时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因为它没有传统半塔PC的大空间,配件与配件之间几乎仅有唇齿的距离。因此,我们在选择配件时一定要格外注意兼容性问题,不然买回来装不上那就“囧”了。

如果机箱过于小巧 内存尽量不要用“梳子板”

如果您在选择的是超小型的ITX机箱,那么在装配时就要注意内存的搭配,千万不要选择过高的内存设备,类似上图的梳子板内存就是个负面案例,当然,如果您选择笔者这种小机箱就不比顾及这样的兼容性问题了,大胆的用“梳子板”吧!这样还可提高内存的散热性能。

散热器与内存的侧面高度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内存比散热器高出了一点点,这点笔者也要唠叨几句,在小型化装机时,选择散热器一定要用这种HTPC专用的小型化散热器,并且在散热器上千万不要图省钱,因为它关乎到整套平台的稳定性与最后应用的噪音大小。谁也不希望看电影或下载时发出巨大的噪音和无故的死机吧!

SATA接口分清速度 SSD插在SATA2.0上就悲催了

在SATA连线时我们也需要格外的注意,如果您应用的是SSD 固态硬盘或向笔者这样使用的混合硬盘,那么最好插上主板的SATA最高接口上,主板上高低速接口会利用颜色进行区分,但不同品牌的主板颜色都不大一样,这点一定要认真阅读说明书来操作。以免把吕布当成了夏侯惇用,那可就郁闷不已了。

选择带USB3.0的机箱产品

在当前USB3.0外设越来越多的今天,我们在装机时几乎主板都支持了USB3.0接口,那么何不好好利用呢?所以,我们在选择机箱时也尽量选择前置面板有USB3.0接口的产品。如果您是装台HTPC那么就更需要前置USB3.0了,谁也不想爬到音响后面去链接移动硬盘或者U盘设备吧!

小贴士:USB3.0相比USB2.0具有传输快,性能稳定的优点,并且在为移动设备充电时USB3.0也要快与USB2.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型化装机 ITX主板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