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音响存储 > 正文

艾利和AK120旗舰音乐播放器发布 售价近8000元
2013-05-12 10:23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老牌播放器厂商艾利和(iRiver)在慕尼黑2013音响展(High End 2013)上发布了主打音质的Astell&Kern系列新旗舰AK120。 与去年发布的AK100播放器相比,AK120在性能参数方面有了较大提升。 但这并不意味AK120将会取代AK100。艾利和公司董事兼CEO II Hwan Park称“AK100不会因为AK120的发布而停产,AK120的发布仅仅是丰富了Astell&Kern系列播放器的产品线”。

#FormatImgID_0#

究竟新版Astell&Kern相对于AK100会有哪些提升,让我们进一步了解这款Hi-Fi级随身播放器吧。

艾利和AK120旗舰音乐播放器发布 售价近8000元
艾利和AK120旗舰音乐播放器发布 售价近8000元

外观与设计方面:

在外形上,AK120与它的前辈有很多相似之处。依旧是搭配2.4寸1600万像素触摸屏,正面为金属拉丝面板,背板采用玻璃钢材质。接口与按键的搭配也沿袭了AK100的设计。在机身顶部,AK120设有两个3.5毫米接口,其中一个为耳机信号与光纤信号的复用输出口,另一个则具备光纤信号输入功能。与AK100的区别在于AK120的机身比AK100长出1cm,以及AK120的模拟音量调节旋钮两旁增加了防撞导轨设计,可有效防止调音旋钮的误操作。同时,旋钮的做工和手感也较AK100有很大提升。

艾利和AK120旗舰音乐播放器发布 售价近8000元

硬件规格参数方面:

AK120最大的技术亮点莫过于使用了双路DAC解码技术。相较于AK100的单路DAC设计,AK120内置了两片Wolfson 8740(索尼的PHA-1耳放也使用这款DAC)解码芯片,并分别负责左右声道的解码输出,有效减少左右声道间的串扰。得益于双DAC设计,从五个关键的Hi-Fi音质测量指标来看,AK120相对于老产品的提升十分明显。首先,AK120的交调失真(Crosstalk)从-120dB变为-128dB。其次,抖动(Jitter)由AK100的90ps下降到50ps、总谐波失真(THD + N)也从0.0009%降为0.0008%。同时,信噪比(SNR)提升到113dB、输出(FR)依然保持±0.02的水平。

艾利和AK120旗舰音乐播放器发布 售价近8000元

功能方面:

由于采用Wolfson 8740解码芯片,AK120可支持最大24bit/192kHz的录音室用音频文件。该格式文件的信息量是CD的6倍。艾利和官方将之称为Portable MQS System(便携式原声音乐系统)。由于过高的音频格式往往无法带来明显的音质提升,并且很多国砖在几年前就具备了播放24bit/192kHz音频文件的功能,所以笔者认为MQS 也仅仅是Astell&Kern系列在宣传上的一个噱头。AK120能轻松播放WAV、FLAC、WMA、MP3、OGG、APE、AAC、ALAC以及AIFF等音乐文件,几乎涵盖了当今所有流行的音频格式。如此宽广的支持范围在国外播放器中并不多见。AK120还为用户提供了外置解码功能。用户可随时将AK120作为一台性能尚可的外置DAC接在笔记本或CD机等设备上。

艾利和AK120旗舰音乐播放器发布 售价近8000元

虽然在华丽UI大行其道的今天,AK120的UI设计略显简陋,但对于一款以音质为主的播放器,这样的操作界面还是可以被用户接受的。值得一提的是,AK120的EQ调节十分有趣,用户只需通过手指在屏幕上划出曲线即可自定义EQ风格。

艾利和AK120旗舰音乐播放器发布 售价近8000元

在存储容量上,AK120本机设有64GB存储空间,并可支持2张最大64GB存储卡的扩展。换言之,AK120将以最大192GB的存储容量超越苹果iPod classic。

艾利和AK120旗舰音乐播放器发布 售价近8000元

售价:

目前,AK120的售价为1300美元(约合7900元人民币),并附送由意大利知名皮具品牌为其手工打造的真皮保护套一个。这个价格相对于AK100来说几乎翻了一番。由此看来,艾利和想把AK120打造为一款兼具高品质音效的奢侈品播放器。但这样的产品定位对于音乐发烧友来说可能并不感冒。烧友们最关心的还是AK120的实际播放效果。究竟AK120能否成为一款在高端播放器市场中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还要等到其大量到货以后再做定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责任编辑:左苏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