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音响存储 > 正文

展无线音频霸主雄心 奋达新技术北京发布
2013-05-29 09:2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我发布的不是音箱”奋达科技总裁CEO汪泽其在刚刚结束的发布会上这样说。奋达科技是国内知名的多媒体音箱制造商,2013年5月28日奋达科技董事长肖奋和CEO汪泽其共同出席了今年来最重要的一场发布会,却没有带来任何音响产品。在这次发布会上,奋达科技宣布推出全新无线音频概念,发布了型号为5110的无线音频新品,这代表着奋达推出的一个软硬件结合的无线音频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奋达以前是一家主打OEM、ODM的制造型企业,并且整体市场运作还算不错,发展速度迅猛。不过,由于前些年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奋达在海外的多媒体音箱业务或多或少受到了一些冲击。从奋达2012年最新的企业财报来看,奋达多媒体音箱所占的盈利比重正在出现下降趋势。奋达选择在公司成立20周年的时候,发布全新的战略无线音频概念,并同时展示代表战略第一步成果的5110无线音频芯片解决方案。

展无线音频霸主雄心 奋达新技术北京发布

奋达总裁CEO汪泽其展示全新无线音频芯片5110

展无线音频霸主雄心 奋达新技术北京发布

奋达董事长肖奋先生进行演讲

此次新品发布会上,奋达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无线音频处理芯片,型号为5110。在目前整个无线音频领域芯片不是偏重于音频运算就是偏重于无线传输的大环境下,奋达5110无线音频芯片兼顾了音质和传输,并且在这两者中间找到了平衡。奋达5110无线音频芯片适应性较强,可以很好的移植到现有的多媒体音箱当中,使其变成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无线WiFi音箱,并且支持高速率的无损音质传输。这颗芯片的问世,宣告奋达开始由传统音频制造企业向上游芯片级厂商和下游终端产品开始扩张。

展无线音频霸主雄心 奋达新技术北京发布

奋达发布会现场

“为了今天我们已经准备了十几年”奋达科技董事长肖奋说。他表示在2000年初奋达就开始考虑如何让多媒体音响脱离PC,到了无线网络和云计算技术成熟的今天,奋达历年来在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做的准备终于厚积薄发,这让人不得不佩服这名成功企业家过人胆识。肖奋说,奋达品牌发展到今天不容易,也深知积累的艰辛,所以一款成功产品的推出必须是具备创新性和革命性的,才能足以引起整个行业的关注。

展无线音频霸主雄心 奋达新技术北京发布

奋达总裁CEO汪泽其展示无线音频电路板

奋达科技总裁CEO汪泽其先生介绍到,全新的无线音频芯片的推出彰显额奋达科技的独到眼界,面对着现在如火如荼的无线音频市场,奋达在第一时间就做出响应,将数十年积累迅速转化为最终产品。对于无线音频产品的追求,奋达似乎是有些苛刻的态度,就像5110这款芯片,也是经历了诸多的升级改造之后才最终定型。“与同档次的无线音频芯片相比,奋达5110具有高处理速度、无损音频传输和低制造成本等优势”,汪泽其说。

展无线音频霸主雄心 奋达新技术北京发布

奋达总裁CEO汪泽其做技术讲演

以这次发布的芯片为开端,奋达在发布会上透露了将推出一系列无线音频芯片的计划,包括尺寸大小封装并不相同、用途功能技术也不尽相同的一些产品,并且这些都是基于奋达目前对无线音频研究领域的成果之下所得来的,可谓是轻车熟路,奋达从一家只做产品本身制造和设计的公司向产业上下游分别扩张。以小见大,我们完全可以看到奋达欲撑起无线音频芯片帝国的雄心,这也是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华丽转身的重要一步。

在中国的民用企业当中,有很多类似的案例,虽然解决问题各有各的方法,但像奋达这种逆流而上、不逃避挑战,转而选择以研发科技入手,做掌握核心技术的厂商的做法却不多见。奋达从整个音频行业的上游产业链入手,用有高技术含量的解决方案来结合中国企业的制造优势,借助移动互联网的机会给音箱产业链重新洗牌,奠定了无线音频行业的霸主地位,展示了奋达欲称霸新无线音频领域的雄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奋达 无线音频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