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流行木马 > 正文

网上看片遭遇木马:沪粤等开放地区较安全
2013-05-27 14:01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今,在线视频网站已经成为木马攻击的重灾区,但据数据统计,上海、海南等开放省份的网民被攻击较少,相对安全。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的“看片木马”查杀排行榜显示,上海和海南两地区网民受看片木马攻击相对较少,木马查杀比例只有5.09%和4.95%。这一结论也颠覆了人们对开放省份易受木马攻击的普遍认识。分析人士认为,这或与网民看片需求低有关。

图1 360“看片木马”查杀排行榜

据社会学家分析,上海、北京等直辖市的文化娱乐活动较为丰富,选择余地多,分流了网上看片的人群。有数据显示,上海网民每天平均上网时间仅有3.63小时,每周上网时间不足六个小时。而海南等旅游城市,原住居民并不多,旅游者较多,他们通常会上网搜索海南旅游相关信息,并不会抛去旅游的时间选择看片。

“看片木马查杀率较低,但并不意味着绝对安全。”360安全专家表示。“看片木马”通常会以热门电影或色情内容作为诱饵,欺骗用户安装植入木马的播放器插件或者直接观看在线视频。网友一旦下载有害的“视频专用播放器”,将给用户的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据了解,此前热门的《致青春》《钢铁侠3》等热门系列影片都曾受此“待遇”。

此外,也有不少网友为了看片而情愿冒险,即便安全软件发出报警提示,也会点击木马伪装的“种子”文件或播放器。为此,360安全卫士提供了看片保镖功能,它会智能开启保护视频用户,当检测到可疑网址和可疑播放器程序时,自动切换到安全看片的隔离模式,使木马无法感染电脑真实系统,保证网民看片安全两不误。另外,使用新版360安全浏览器的“影院模式”功能,可免安装播放器插件,自动拦截恶意网站及广告,确保安全看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奇虎360 木马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