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苹果CEO库克D11科技大会访谈图文实录
2013-05-29 11:0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的D10大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就公司状况回答了很多问题。今天,库克再次出席D11大会,卡拉·斯韦什尔(Kara Swisher)和沃尔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对他进行了采访。

以下为访谈实录:

6:17pm

莫博士 :苹果是不是有麻烦了?

库克 :绝对没有。苹果是一家产品公司,因此产品销量才是衡量一切的标准。上个季度,我们卖出了8500万部iPhone和4200万部iPad。更重要的是,客户喜爱我们的产品,客户满意度和活跃度都很高,这比市场份额重要。

6:20 pm

斯韦什尔 :但华尔街很敏感,你们的股价暴跌,也有了竞争对手。

库克 :在我还不是苹果CEO的时候,我在苹果任职的漫长岁月里,我们一直有竞争对手。我们在PC领域与微软作战,当然和戴尔这样的硬件公司竞争很难。这点始终没有改变,苹果是一家适合竞争的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制造最好的产品,我们要做最好的手机、最好的平板、PC和MP3播放器。

6:22 pm

斯韦什尔 :你对外界的看法感到困扰么?

库克 :大家都关注股票走势,也许苹果现在的股价确实曾令人失望,但这也并非史无前例,一家公司总会面临周期,你们也看到过许多周期,你们的资历和我一样老。当我们将精力放在产品上,有时候就无法兼顾其它。

6:24 pm

莫博士 :苹果是一家能够改变游戏规则的公司,一直是这样。

库克 :苹果公司往往被视为一家能够改变格局的公司,我们已经改变了五六次,现在也是如此。我们有一些新的产品计划正在进行当中。公司的企业文化没有变,人也都在,我们中的许多人擅长创新。

斯韦什尔 :去年你提到电视机。

库克 :尽管有了Apple TV机顶盒,但我们对电视领域的探索还在继续。这款产品的销量已超过1300万台,其中一半是在去年卖出的。许多人认为,电视体验可以做得更好。我们部分实现了这一目标。

斯韦什尔 :但是,很多公司也在做和Apple TV类似的产品。

库克 :我不想细讲,我们仍对电视领域很感兴趣。

6:31 pm

斯韦什尔 :让我们谈谈可穿戴设备。你觉得谷歌智能眼镜Google Glass怎么样?

库克 :谷歌眼镜之类的设备,可能是面向一个特定市场,不过能否广泛推广,就很难说了。不过,可穿戴设备非常有趣,它对未来科技影响深远。我就戴着耐克的Fuelband腕带,耐克的这款产品做的非常好。我想以后会有很多公司开始探索这一领域。

莫博士 :苹果也是其中之一么?

库克 :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斯韦什尔 :眼镜和衣服,你对哪个更感兴趣?

库克 :我戴眼镜,是因为我近视,不得不戴。做眼镜十分冒险,因为你要想说服人们把一件产品戴在身上,这款产品必须非常棒。腕带则不同,戴腕带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不过现在的年轻人不愿意戴手表一类的东西,说服他们是一个问题。

6:38 pm

莫博士 :谈谈Android。苹果是智能手机市场的创新和开创者,但现在Android明显做大你怎么看?

库克 :我对Android当然有自己的看法。要知道,对苹果来说,优胜的含义从不是制造最多产品。我们制造了最好的电脑,最好的音乐播放器,最好的平板电脑,最好的手机,而非最多。

在北美,iPad占据了平板电脑网络流量的80%,处理的电商交易量是其他所有Android设备的两倍。iPad的市场份额并非这些设备的两倍,但使用量是后者的两倍。

我自己也用iPad处理复杂的工作,iPad完全能够胜任。

6:43 pm

莫博士 :我们谈谈iPad和iPhone。你们什么时候才会做出改变?

斯韦什尔 :我用iOS比Android多,但我并不非常喜欢它。

库克 :我们的用户来自各个年龄层次。我们希望赢得每个人的喜爱。至于新品的具体情况,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们会在两周内召开开发者大会,推出新款iOS和Mac OS X操作系统。

莫博士 :乔纳森·艾维正在负责这些事情吗?

库克 :是的。

6:46 pm

斯韦什尔:给我们介绍一下iOS 7吧,它变的多么?

库克:我想这点还是留待消费者去评价吧。艾维在负责开发工作,不过我认为完美的产品是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结合。

6:50 pm

斯韦什尔 :谈谈你的领导风格。你如何看待自己?

库克 :我想,对我的评价还是让别人去说吧。

斯韦什尔 :你拿下了一些乔布斯时代的权力人物,比如iPhone软件主管斯科特·福斯特尔。是因为他不懂得合作吗?

库克 :我不想谈论那些已经离开的人。我们的理念是要让整个团队更加紧密配合。这件事过去已有7个月,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变革。

斯韦什尔 :你觉得自己与乔布斯有何不同?

库克 :在许多方面都不同。但在最重要的事情上,我们是相同的。其中最最重要的是保持苹果文化。

6:52 pm

莫博士 :你下令取消了iPod mini开发计划,却推出了iPod nano。对于iPhone,你却没有这样做。新iPhone推出后,老的机型降价,为什么?

库克 :我认为,这些产品针对的是不同用户,不同需求。对iPhone而言亦是如此。

6:56 pm

莫博士 :现在很多人喜欢大屏幕手机和触控笔,你怎么看?

库克 :大屏幕意味着许多妥协。有人重视显示面积,但也有人注意显示效果、续航时间等特性。这些都非常重要。目前,我们认为Retina显示屏就是最好的。

6:58 pm

斯韦什尔 :现在谈谈苹果海外避税的问题吧,我很好奇在听证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库克 :我们和特别委员会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我认为这一次表达我们公司看法的机会。苹果带去一个天,希望能够推进讨论,我们并不打算争取税收豁免,但希望看到全面改革。

7:01 pm

库克 :我们没有在税务问题上耍花招。

斯韦什尔 :但你们钻了律法系统的空子。

莫博士 :没错,对一般人来说,这就是耍花招。

库克 :就像窗口贴、补丁之类。国会这些年来一直在修修补补。

莫博士: 游说公司有这个需求。

库克 :我们支付了60亿美元税款,比所有美国公司都高。我并不是说自己应该少付一些,而是希望在将资产转移至国内时不受限制。

7:03 pm

莫博士:爱尔兰又是怎么一回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库克 访谈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