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手机病毒 > 正文

安全管家联合墨迹天气发布安全警示 谨防盗版
2013-05-30 16:24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装手机安全软件是用户避免遭受手机病毒的主要方式,然而反过来,手机病毒出现了先来查验用户是否安装安全软件的行为,如果发现用户安装并开启了安全软件,手机病毒就会很正常,如果没有查验到安全软件在运行,则开启恶意程序。”安全管家安全中心专家介绍说。

近日,安全管家查杀一款利用知名应用软件的图片及名称进行传播的手机病毒-伪“墨迹天气”。当用户安装后,该病毒首先判断用户是否安装安全软件再来决定是否运行恶意程序;其次,确定没有安全软件的保护,该病毒会开启恶意程序,并进行私自发送扣费短信、窃取用户通讯录、短信等信息,并上传服务器,造成用户财产损失及隐私泄漏。

安全管家查杀的伪“墨迹天气”手机病毒截图

据安全管家安全中心专家介绍:该病毒伪装极其隐蔽,图标与应用名称均与墨迹天气官方一致,但用户安装后并不显示图标,容易造成用户的错觉,以为软件未安装成功,不予理会。然而该手机病毒已在后台偷偷的进行更隐蔽的查验,如果用户安装了安全软件,则不会启动恶意程序;如果用户手机没有安装任何安全软件,则会立即执行恶意服务,进行私自发送恶意扣费短信及窃取用户隐私信息,并上传到指定的服务器,恶意服务器地址为:http://223.4.152.221/login/json.action。

安全管家已经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墨迹天气相关负责人,墨迹天气表示要严厉打击盗版并呼吁用户去官方网站或者去有正版验证的下载渠道进行下载和使用,确保软件安全使用。

针对如此隐蔽并规避安全软件运行的手机病毒,安全管家建议用户要通过官方网站或者知名安全软件市场进行正版软件下载,不仅要安装安全软件并要保证安全软件的防护服务实时开启,或者使用如GO安全桌面等具有安管云开放平台提供安全查杀能力的常用基础软件,让安全无处不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安全管家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