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美国科技巨头敦促政府将用户信息请求透明化
2013-06-13 08:44  新浪科技  叶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12日早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三大互联网公司谷歌、Facebook和微软周二向美国政府发出请求,要求其允许公司披露国家安全机构向他们索要用户信息的数据。

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此前的报道称,美国多家科技公司参与美国国家安全局一个监视用户信息的项目,该项目代号为PRISM(译作“棱镜”)。目前,这些美国科技公司都在接受调查。

周二谷歌首先发布公开信,要求美国司法部允许其公布美国政府的请求数据。谷歌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在写给美国司法部部长埃里克·霍德尔(Eric Holder)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公开信中表示:“多家媒体报道谷歌允许美国政府任意共享用户数据,这些报道并不属实。”目前,在谷歌的《透明度报告》中,尚未公布联邦机构根据《外国情报监听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以下简称“FISA”)规定,向其索要用户信息的数据。

微软、Facebook随后也发布了相关请求声明。

微软表示:“让国家安全信息请求及FISA请求数据更加透明化,有助于公众更好地了解这一重要问题。”

Facebook在声明中称:“我们希望能有机会提供一份透明度报告,使全球的Facebook用户能够全面地了解政府向我们发出的用户信息请求,以及我们对此的回应。我们呼吁美国政府能通过我们的诉求,让各大科技公司能够公布政府用户信息请求的数据,希望我们能尽早发布一份包含该数据的报告。”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及美国情报局官员已经承认PRISM项目的存在,但谷歌等科技公司纷纷发表声明,否认允许政府机构访问其服务器,获取用户个人信息。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国科技 巨头 政府 用户 信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