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网络安全”遭遇军工概念立思辰逆势涨停
2013-06-20 08:38  第一财经日报  杜卿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18日晚间,立思辰(300010.SZ)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证书。在“棱镜事件”升级、网络安全概念股集体上扬的背景下,立思辰昨日逆势涨停,收于9.17元/股,换手率达15.13%。

“昨天网络安全大热之时出这么个公告真是及时雨。”有投资者昨日称,立思辰的公告显示资格证书有效期开始于2012年12月6日,公司却拖到了半年之后发布公告。

立思辰在公告中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立思辰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立思辰计算机”)于近日收到国防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委员会颁发的《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根据国家保密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总装备部印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管理办法》,公司可以在许可范围内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有效期自 2012年12月6日至2017年12月5日。

不过立思辰高层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予以否认,并表示《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是本周刚刚收到的,此类资质下发存在时间延迟,这在行业内经常发生。“我们拿到这个证书跟市场炒作的‘棱镜计划’、网络安全没有关系。”记者了解到,此类资质下发确实有延迟先例。

事实上,立思辰因“网络安全概念”影响涨停,昨天并不是第一次。早在今年2月,因中美两国间持续多日的黑客“口水攻防战”,2月21日开盘不久后涨停,公司也被投资者归至网络安全概念股行列。不过此前公司内部人士表示,立思辰与网络安全关系不大,公司从事的是基于硬件设备之上的软件服务,影响相对间接。

对于立思辰取得《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有市场人士认为这将使公司可以在许可范围内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任务,为公司开拓军工市场以及未来在军工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不过后市的影响有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