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美监视项目揭秘者:美政府长期窃取中国网络信息
2013-06-13 14:40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13日早间消息,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揭露美国政府监视项目的前美国中央情报局(以下简称“CIA”)分析师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表示,他将留在香港应对美国政府可能因为他泄露国家机密而展开的引渡活动。

当天在一个秘密地点接受《南华早报》独家采访时,这位CIA前分析师还披露,美国政府多年前就开始入侵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的电脑。

应斯诺登的要求,《南华早报》并未披露此次采访流程的细节信息。

目前距离斯诺登披露美国政府搜集民众电话和网络数据已经过去一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继续留在香港,“直到我被要求离开。”他还补充说:“我曾有很多机会逃离香港,但我还是希望留下,并在法庭上与美国政府抗争,因为我相信香港的法律。”

美国政府已经证实斯诺登涉嫌刑事犯罪。而在长达一小时的采访中,这位29岁的年轻人表示,他既不是英雄,也不是卖国贼,他是一个美国人。他还透露了以下消息:

1、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备受争议的“棱镜”(Prism)项目还覆盖了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的民众和机构。

2、美国正在对香港政府施加外交压力,以将他引渡回国。

3、香港的法律可以保护他不落入美国政府之手。

4、他一直很担心自己及家人的安全。

斯诺登5月20日从夏威夷的家中逃往香港避难,自那以后一直居住于此。但很多人对此提出质疑,担心香港不足以对他形成保护。

“有些人认为我选择香港是个错误,他们其实误解了我的意图。我来这里不是为了逃避司法程序,而是为了揭露犯罪行为。”他说。

斯诺登称,根据《华盛顿邮报》看到的未经证实的文件,NSA自2009年开始便一直在入侵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的电脑。但没有一份文件披露了有关中国军事系统的任何信息。

斯诺登表示,NSA在中国香港的入侵目标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和公务人员,以及企业和学生。这些文件还揭示了NSA对中国大陆的一些入侵目标。

斯诺登认为,NSA在全球展开了超过6.1万次黑客行动,包括位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的目标。

“我们会入侵网络主干,例如大型互联网路由器,这些设施会为数以万计的电脑提供通讯服务。但我们不会逐一入侵每台电脑。”他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