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安全报告 > 正文

社交网络成为孩子们最危险的虚拟“游乐场”
2013-06-21 13: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暑假临近,卡巴斯基实验室提醒父母们,每年这个时候,孩子们不仅在室外玩耍的时间会变长,他们使用互联网的时间也相应延长。在上学期间,互联网是一个有用的数据和知识来源。但是如果不加限制,互联网对这些小网络冲浪者来说,其实是一个危险的地方。各种威胁,包括常见病毒以及网络诈骗,还有那些不适宜儿童观看的内容,都可能使您的孩子甚至整个家庭面临危险。

现在,很多家庭都有越来越多的设备可以访问互联网,这意味着儿童上网也变得更容易,同时控制他们的上网行为也变得更为困难。根据B2B International 于2013年4月为卡巴斯基实验室进行的一项调查,平均每个家庭有2台或3台计算机或平板电脑(全球平均数为2.5台设备)、1部或2部智能手机(平均1.4部)以及1台平板电脑(平均0.7台)。儿童或多或少地会使用这些设备,而家长控制功能则远没有被广泛应用。

卡巴斯基实验室对其保护产品中整合的家长控制模块的反馈进行分析,发现2013年前五个月,以下潜在危险的资源对互联网上的儿童吸引力最大:

· 社交网络(31.26%)

· 色情网站(16.83%)

· 在线商店(16.65%)

· 在线聊天和论坛(8.09%)

· 网页电子邮件(7.39%);包含非法软件的资源(3.77%)

· 休闲游戏(3.19%)

其它不良资源还包括一些关于武器或毒品的网站、赌博网站和电子支付系统等,这些资源占家长控制模块反馈资源的约0.8-2%。

最受儿童欢迎的网站,2013年1月至5月

以绝对数量计算,仅仅在上个月(2013年5月),卡巴斯基的家长控制模块就检测到超过5200万次访问社交网络的企图,还有2500万次针对色情网站的访问企图。这反映出一个有趣的变化,即色情网站排名下降一位,位居社交网站之后。此外,2013年1月排名前三位的网站还包括在线购物网站。可以想像,孩子们会在这些购物网站浏览玩具之类的产品。在这种情况下,父母们需要特别注意。因为如果孩子知道父母的银行卡放在哪里,很可能会利用银行卡网上购物。不仅如此,孩子还可能会误入网络罪犯创建的假冒购物网站。

此外,不同国家儿童的喜好也不同。在美国,“色情”类别网站高居榜首 ,其访问比例高达22.02%;其次则为购物网站,访问比例为19.50%;位居第三位的则是社交网站,访问比例同购物网站相似,为18.88%。英国的情况同美国相似,位居前三位的网站类别同样是色情网站(23.27%)、在线购物网站(19.59%)和社交网站(16.14%)。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在线聊天和访问论坛(4.84%),英国儿童更喜欢休闲游戏(5.94%)。德国的儿童最喜欢浏览色情内容(25.66%)其次为在线购物网站(20.68%)和社交网站(18.29%)。

日本的情况和其它国家都不相同。年轻一代的日本人更喜欢访问“在线聊天和论坛”类别的网站(34.25%)。很显然,这些网站远比社交网络受欢迎,因为社交网络的访问比例仅位居第四(10.59%)。此外,很多日本流行的网站资源都采用了创建论坛和博客的工具创建。色情网站位居第二位,访问比例为23.28%,排名第三位的是在线购物网站(16.89%)。

在巴西,儿童访问最多的是社交网站(22.34%)。与其它很多国家一样,排名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为色情网站(18.91%)和在线购物网站(16.76%)。

“正如我们经常所说的,预防胜于治疗。这也是我们的家长控制技术一直所坚持的理念。在当今世界,对各类信息的访问比之前任何时候都便捷。同时,儿童也特别容易受伤害,毕竟他们都很天真。所以,有必要使用专门的工具,保护儿童无法接触到不良网络内容,”卡巴斯基实验室网页内容分析团队总监Konstantin Ignatyev解释说,“家长控制功能被整合于卡巴斯基实验室最新的保护技术,这些技术被应用于卡巴斯基实验室产品中。这种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能够确保儿童上网环境安全,同时避免系统遭受感染、攻击以及其它在线威胁的侵害。”

软件产品中的家长控制功能使用方便,能够让家长保护儿童不访问不良内容,同时又不妨碍访问正常的网页内容。通过使用简单的工具,家长可以根据自身和儿童需求,设置保护功能。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家长控制功能还允许家长限制儿童访问某些特定网站和程序,或整个互联网。这样,家长就可以给孩子制定使用计算机的时间表。如果在非规定时间,计算机就无法开启,这样孩子就不会因为上网而耽误做作业或其它重要事情。而家长控制模块包括一系列完整的功能,能够保护儿童在使用计算机和上网时的安全。这些功能被整合于卡巴斯基实验室以下产品中:

卡巴斯基安全部队;

卡巴斯基 PURE;

卡巴斯基安全软件for Mac。

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中有大量未成年人,卡巴斯基实验室还发布了针对这些设备的安全应用,分别为家长控制(安全浏览器)for iOS和家长控制for Android。用户可以从相应的移动平台官方应用商店下载这些应用。

想要浏览“儿童在线时都在做什么?”全文,请访问securelist.com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卡巴斯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