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苹果iTV“隐而不发” 能否再塑苹果辉煌?
2013-06-21 17:53  牛华网  冷尧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苹果ITV猜想图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苹果丧失“革命精神”的质疑声此起彼伏,认为库克没有改变乔布斯逝世后苹果缺乏创新的形象。在一片质疑声中,苹果似乎开始跌落神坛。

今年4月17日,由于投资者担心iPhone和iPad销售表现不佳,苹果股价首次跌落至400美元以下,触及1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值也缩水近1/4。虽然,去年苹果发布了iPhone5,但其销售却看起来不温不火,并没有带“飞跃般”的惊喜,其中最重要原因就是iPhone5 的创新不足,无法调动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

今年6月10日,苹果在WWDC2013上展示了被库克称为有史以来最大改变的iOS7,以期重塑自己的形象,然而这种扁平化的设计却被外界诟病,认为苹果韵味尽失。甚至有分析称,iOS7似乎没有承担起颠覆性的使命,苹果想用这一系统来拉动消费者的可能性不大。

难道在乔布斯逝世后,苹果就不是那个富于革命性创新精神的苹果了吗?苹果还会有“革命性”产品吗?

在D11大会上,库克对此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苹果的故事没有完,该公司有很多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即将陆续问世”。尽管库克没有具体说明产品,但他还是给了些暗示,其中一个领域就是电视。

其实,这并不是库克第一次提到电视。去年12月初,库克也曾表示,苹果下一项重大计划就是客厅。他认为,当前看电视的体验,并没有做到与时俱进,仍是停留在10年前甚至20年前的样子。很显然,苹果对电视这一领域很感兴趣,而这也早也成为公开的秘密,只是目前尚未发布产品。

虽然传闻中的苹果iTV迟迟没有到来,但苹果早已布局智能电视,推出了“试验品”电视机顶盒Apple TV。而在去年苹果机顶盒Apple TV也创造了销售奇迹,其总出货量激增至1300万以上。不过库克却表示,Apple TV机顶盒一直以来都是“业务爱好”,并非公司的旗舰产品。很明显库克还有更为宏大的计划。

那么苹果今年是否会推出电视呢?库克曾表示将在今年推出更好的电视产品,而与此同时,也有传言称富士康已经为制造iTV做好了准备。虽然没有任何人能明确表示苹果会推出电视,但从目前来看这个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iTV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